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茶叶的作文


关于茶叶的作文
茶叶,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茶叶,也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东西;茶叶,又分为好多种,有红茶、绿茶、白茶、花茶……
今天,我泡了一杯铁观音。铁观音属于红茶一种。在还未被水泡之前,铁观音的叶子是卷缩在一起,干瘪瘪的,看似很憔悴,没有一点生命力。但在被水泡过之后,情况截然不同:茶叶随着水,慢慢的上升,缓缓的舒展开来,好似水就是它最好的伙伴,好似是水给予了它生命一样,使它变得生机勃勃。
闻一闻,一股沁人心脾的茶的芳香涌入你的心头,让你觉得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使你轻松许多。尝一尝,先有一种淡淡的苦涩跳上你的舌尖,接下来,你细细的品味,你又会觉得他并不是真正的苦涩,而是苦中带甜,又有一点清香。
茶叶,其实就像我们的人生,有一些苦味,而这些苦味才是快乐真正的源泉。只有先知道什么是苦,才懂得人生的快乐何在。一杯茶中,多一片茶叶也是茶,少一片茶叶也是茶,不应多一片茶叶或少一片茶叶而改变。一片茶叶,一生只是默默奉献,不求名,不求利。我们也应这样,不应求名求利才去做事。人生中,默默奉献才是硬道理。
茶叶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做一片默默奉献的茶叶,不是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07/16980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漫步的感觉真好
       中国情怀国际视野
       初二的那片天空
       艺术也是一种享受
       文明美德的温暖
       我深深感受到了宁静的力量
       她哭了
       美丽的白云
       夏天的梦
       夏天真热呀
     
     关于茶叶的作文
     夏日的乐趣
     春意童年柳树
     难忘的一次漂流
     真的想不到
     枣庄游记
     难忘的激情广场演出大家唱
     神奇的花
     第一次当左撇子
     夏日趣事
    关于学游泳的作文
    关于足球赛的作文
    关于小仓鼠的作文
    关于分享的作文
    关于粉笔的作文
    关于见义勇为的作文
    好习惯,让我们终身受益----
    关于爸爸身体健康的建议书
    关于跳蚤书市的作文
    关于竹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