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父亲的手

  父亲的手
  给过我帮助的手有很多很多,但只有他的才是最无私的。他,我的父亲,用他粗糙的大手曾给我很多很多。他现在已是一个满头白发,皱纹满脸的老人了。他的手也变的很粗糙很粗糙,偶尔碰我一下也会使我感到疼痛。
  想起父亲的手,我的心头便会涌起一阵辛酸,我不知道怎样报答这只手。父亲的手是一双神奇得手,他能把荒山野岭变成一块块田地,他能把闲着的土地变成一块块庄稼疯长的田地。
  我要感谢这只手,是他从小把我拉扯到大,是他挣钱帮我上学,是他让我知道我身边一直有一个在为我默默奉献守候的人。
  想起那只手,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涌上心头,想起这只手,我会更加激励自己好好学习,因为我要报答这只手。这只手给了我无穷的力量,给了我它所拥有的一切。现在的这只手已经不能跟以前相比了,他现在显得比以前更无力了,更粗糙了,更黑更瘦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的存在,是给该他加重了负担,他本该像鹅卵石那么光滑,可因为我的存在,他失去了本来的光泽。
  记得那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我在父亲床边做作业。父亲早已睡了,无意间,我发现父亲粗糙的大手露在外面,看着上面一道道裂纹,一根根绷起的青筋,我竟忍不住呜咽起来,看着那一道道裂痕里流出的鲜血,我的心很痛很痛。那裂痕仿佛一只吃人的猛兽,在不断侵蚀着父亲的肉体,一向对父亲漠不关心的我,突然觉得那么心痛。
  第一次欣赏父亲的手,第一次看见那么难看的手,可在我心里永远不认为这是一双丑陋的手,反而觉得它比任何手都美丽,因为这双手曾经给过我想要的一切,给过我别人不能给过我的东西。想起那双手我就会热泪盈眶,我就会心存感动,我就会认真学习,因为这双手不容易,我要报答这双手。我希望这双手可以百年不衰,也希望它不再皲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油菜花的秘密
       我家的一块小菜地
       小蝌蚪,你快快长大呀!
       学钓鱼
       开“沙漠越野车”
       公园的四季
       妈妈我一生的感动
       变身术
       蚕宝宝的成长
       一张鬼脸
     
     难忘的“第一次”
     父亲的手
     油菜花的秘密
     感恩书信
     妈妈的日记本
     我来“露一手”
     一本书真好看
     家庭看书记
     小河哭了
     昆虫夜曲
    父亲的生日
    母亲的爱
    父亲
    为你的父亲流一滴泪吧
    体验母亲的儿童时光
    母亲的谎言
    我的父亲和母亲
    我与父亲一同走过的路
    母亲的爱如颗颗水;父亲的爱
    父亲的眼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