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父亲的眼神

  

  在这个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眼神,这些眼神都是他们的习惯所养成的。眼神里,分明透露出他们的年龄、性格和职业……

  外交家的眼神深邃而严肃,让人捉摸不透;艺术家的眼神热烈而陶醉,让人深陷其中;而我的父亲也拥有着自己的眼神,在我看来,却是最温暖的。

  我的父亲是一位老中医,品德高尚而医术高明。曾经,有一家公司邀请他到外国为其他人治病。这对我父亲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是,父亲拒绝了,原因很简单,因为那家公司说我父亲不能带上我,而他舍弃不下我。以后,父亲就凭借着自己的好医术,不仅使家庭富裕了,还赢得了病人的好评,因此被北京光明中医学院评为“中医名医”。我知道,这是很不容易的。从那以后,我开始注意他了。他对待每一位病人,显得那么和蔼可亲[注: 和蔼:和善。态度温和,容易接近。]、认真负责,眼神是专注的、慈祥的,温暖了每一位病人的心。

  父亲不仅在工作上非常出色,连烧菜、梳头这些本应该适合女人做的事,他都能胜任。他烧的菜不仅色香味俱全,还很注意营养搭配,让我总是有个好胃口,健康地成长着。梳头,他更不在话下[注: 指事物轻微,或者理所当然,不值得一提。]了,每天早晨,他总是早早地拿着梳子,站在椅子旁边,等待我下楼来。他先把我的头发梳理柔顺,然后轻轻地将它们分到两边,最后熟练地为我扎起麻花辫。镜子里的他总是面带微笑,眼睛里充满了慈爱。小学生作文网t262

  梳好辫子,美美地吃完早餐,我该上学了。这时,父亲总是帮我背上书包,打开门,一直张望着,直到小路的尽头,好几次,我在他亲切的眼神里看到了、懂得了依依不舍[注: 依依:依恋的样子;舍:放弃。形容舍不得离开。]的含义。谜语大全及答案

  因此,在我的印象里,父亲总是慈祥、温和的。可是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看到了父亲的另外一面。那天,我把自己花了一上午好不容易做好的正方体框架,让一个来我家玩的调皮的小弟弟给拆了,这件事让爸爸知道了,他很生气,严厉地批评了我,这让我很吃惊,我从没看到过他如此严厉的眼神,我很难过。第二天早晨,父亲默默地帮我做好了早饭,梳完了头发,没有送我上学,让我很不习惯,心里很不是滋味。这天放学回到家,父亲招呼我坐到他的身边,他认真地看着我,语重心长[注: 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地告诉我,要我尊重自己的劳动成果,只有自己珍爱它,被人才会尊重我和我的作品。还要珍惜时间,抓紧每分每秒去做有用的事。我觉得父亲说的话很有道理,我与他之间的心结就此打开了,我觉得我更加热爱他了。

  后一天的早晨,父亲又像往常一样送我上学了,我忍不住回头去看看他的眼睛,发现原来在这我熟悉的眼神中,还有深切的希望……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也是一种爱
       一个很普通的父亲
       送给父亲的礼物
       爱就在我们身边
       不变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
       邻居老李嫂
       我和我的父亲
       你的洁白,让我记住了你
       体验感动与幸福
       我和别人一样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为你的父亲流一滴泪吧
    逝去的眼泪
    会说话的眼睛
    体验母亲的儿童时光
    一个信任的眼神
    母亲的谎言
    我的父亲和母亲
    我与父亲一同走过的路
    母亲的爱如颗颗水;父亲的爱
    送给父亲的礼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