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父亲一同走过的路

  

  夕阳西下,偏红的太阳吐出千万道光丝从天空洒下来。抹去额头上的汗,父亲用他的大手拉起我的小手步行在被阳光照射得黄橙色的泥泞路上。路的两旁都是广阔的田地,田里都是刚插下的小秧苗。看着在阳光下显得金光闪闪的小秧苗,仿佛在向我们道谢,霎那间,我有身为一个农夫的骄傲,一整天的疲劳也都忘了。父亲看着他一脸傻气的孩子,蹲了下来,为我轻轻揩去了脸上的污垢。望着父亲慈祥的面孔,牵起了父亲粗糙的手,我哼着一首又一首的歌儿走在这回家的路上。那一年,我只是个五岁的傻女孩。

  七岁的那一年,我开始了我的求学生涯。在我们这个人烟稀少的小镇上实在没几间小学,离家最近的便是在村子另一头的一所小学了,步行到那儿还需要四十五分钟呢!晨光还未掀开深蓝色的夜幕,我已梳洗完毕,步行上学去了。路上,幽幽暗暗的,夜空的星星努力地眨着眼睛,似乎要为我加油,让胆小的我心里涌出一丝的勇气对抗孤独与害怕。摸着黑,走了许久,可却还未见到学校的影子,我的心不住地颤了一颤。在这“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羊肠小径,我只好无奈地拍拍自己的胸脯,小声地告诉自己:“别怕,我行的!”像是让自己吃一颗定心丸,然后又抬起头,昂起胸,又沿着小道继续上路了。为了安抚自己胆小的心灵,我尽量不向左右眺望,生怕看见不该看见的好兄弟——幽灵。

  突然,我听到身后传来阵阵鞋子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我的心一紧,泪一下涌了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注: 不顾一切,不问是非情由。]的,我拔腿向前奔驰。奔跑中的我并没有注意到凹凸不平的小路有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烂泥坑。我前脚栽了进去,后脚还来不及紧急煞车,眼看身体就要就往前倒了,这时,有只温暖的手,抓住了我。我抬起头一看,是父亲!看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我,父亲摇着头笑了笑,拿出了手帕把我的小脸给擦干净。此后,父亲总会陪着我走过那条幽暗的上学之路。这样美好的日子持续了六载。

  到了我该上中学的年纪,父亲打算把我送到大城市去升学。在我们这穷乡下的孩子,没几个能上中学的,听了父亲的决定,我既是高兴又感到难过。一想到身为农夫的父亲,一生省吃俭用[注: 形容生活简朴,吃用节俭。]的,只为了存钱好让我这宝贝女儿能够多读点儿书,自己却从没享过福,我的心不禁揪成了一团。看着父亲在田里工作的背影,我心一横,决定不去城市里念书了。听了我的决定,父亲却哭了,像三年前母亲离开人世时那样地哭了。他说:“傻孩子,爹知道你是想上学的。别担心,爹一定会挣够钱让你上学的!”我也哭了,看着爱我的父亲,我知道我未来的幸福与成就就是回报他最好的方法。

  离开乡村的那一天,父亲陪我从乡村的泥泞路走到了城市的柏油路。我像刘姥姥初进大观园般,对着高高的建筑物东指西指的,像个孩子似的东奔西跑,对所有的新玩意儿都感到好奇。看着我一脸兴奋的模样,父亲轻轻地笑了。父亲牵起我的手,带我到学校报到后,又叮咛了许久。父亲要走时,还偷偷地往我的手里塞了二十块和一块精美的手帕。看着父亲回去的身影,我又哭了,心想:何时能再与父亲走在那泥泞路上?何时能再有父亲的相伴?

  在五年的中学生涯,我没有一天不想着父亲及那条黄色的泥泞路,没有一天能够忘记父亲陪我走过那黑暗的上学之道。“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我想家,我念家,更是挂着家中的父亲。时间就像一条小河,迅速地流,从不间断。岁月一下就飞逝了,父亲用他那血汗钱给我付了五年的学费,好不辛苦的他却从不向我抱怨。终于我要毕业了!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是时候回家了。我搭着公车从大城市回乡村了。虽然还没有回到家,我的心却早已飞回了父亲的身边,想陪着父亲下田,想陪着父亲耕种,想陪着父亲坐在小屋前的草地上望着夜空的满天星。五年来所累积的思念呀,眼泪已随着时间流干了……小学生作文网t262

  回家的路显得很漫长,恨不得一下就抵达那小小的屋檐,巴不得马上就能见到我那皱纹爬满脸却依然帅气的父亲。两旁的树似乎述说着岁月的流逝,犹记当年我离家时,它们也不过只到我的肩膀,如今却已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我
       一世的朋友
       留不住季节、唯剩童忆和您的发髻
       人生如初见
       一个盲人的心灵
       最后一次微笑
       时间使记
       我班的四大天王
       三年后的我
       与爸爸一起走过的日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与网络
    为你的父亲流一滴泪吧
    我与消费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我与眼睛的故事
    我与虫子的“缘分”
    夏天我与经典有个约会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与一只麻雀的故事
    我的父亲和母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