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乡间小路

   乡间小路
 
傍晚,集市上,行人熙熙攘攘,大都三三两两聚在一块,喝茶、聊天,畅快极了。大多商人收了摊,挤入人群,效仿着人们一起谈话。不过多久,因大多商人收了摊,行人没有食物可买,都饥肠辘辘、口干舌燥,集市的热闹气氛也渐渐淡了下来。
我从远处,好不容易买来根香喷喷的火腿,那时,我已大汗淋漓。我尝着火腿,踏上通向奶奶家的小路。
这条小路曲折蜿蜒,坎坷不平,而且窄得很,路旁杂草丛生,零乱不堪,夹杂着点点菊花儿,像波浪中穿梭的小文昌鱼。前面有一个坡,坡度很大,几乎笔直的,我打了个寒颤,给了自己一些勇气,小心地坐了下来,慢慢地滑了下去。
再前面是一片赤褐色的沼泽地,在奶奶小时候,就有了。中央有一条羊肠小道,我踮起脚,把稳重心,小心地走了过去。半途中,我差点儿被绊倒了,心里很是发虚,倒吸了一口凉气,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幸好,幸好。”然后,又向前走去。
过了沼泽地,前面是一片湿地,这里土地十分泥泞,很容易滑倒。我咽了口唾沫,做了个热身,憋住呼吸,一下就冲了过去……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我记得,那是我第一次独自去奶奶家。
现在,去奶奶家。那条乡间的小路已被宽阔的水泥路替代。路边,一排排整齐的绿树,组成了一条林阴大道,凉爽宜人。树旁有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欢乐地嬉戏,河中央的水滩上,常停栖着大群的鸬鹚,在饱食后,都会发出“嘎咚、嘎咚”的叫声。
一切都那样的自然,那样的美丽,令人心旷神怡。
溧水县第三小学五(3)班     陈绍元
 
2011年9月24日此文发表于《都市文化报》第601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庙会
       请输入内容主题
       水库异变
       决 定
       家乡的桃园
       美丽的东湖公园
       我的外婆
       畅游欢乐谷
       我终于喜欢吃鱼了
       企业融资对接工作跟踪问效通知
     
     我来“露一手”
     一本书真好看
     家庭看书记
     小河哭了
     昆虫夜曲
     采集树叶
     他很快乐
     小水滴旅游记
     乡间小路
     庙会
    田间小景
    乡间公园
    乡间夜晚的小路
    乡间之旅
    家乡游——乡间趣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