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幸与不幸

  从前有一家人,住在一座山脚下,家里有一位老人和两个儿子,平常别人就喊他们老大、老二。老大比较懒惰,平常爱耍小聪明,爱占小便宜。老二为人老实,比较憨厚。老人的老伴很早就去世了,他独自又当爹又当妈辛辛苦苦地把两个孩子拉扯大了,都给娶上媳妇成家了,自己也老了。在农村孩子如果结婚了,就要和老人分家单独过。  
  有一天,老人把两个孩子叫到跟前说:“你们都成家了,咱们在一起商议商议,不加分了吧!这样你们各过各的也比较方便,你们看家里就这些东西,谁愿意要什么你俩就提出来”。两个孩子都同意分家,如是老大先提出来,要了积攒下来的一些钱财,物品还有崭新的一架犁耙和一头大黄牛等等。老二呢?他不要别的,只要了门后面放的都生锈了的一架犁耙和一只狗加一只猫。其余剩下的都归老人所有。  
  转眼春天来了,兄弟俩都要下地去犁地。先说老大吧,套上他那大黄牛犁了一天的地,累的他腰酸背疼不说,只不过才犁了二亩地。他心里想:老二没有牛会怎么犁地呢?于是他就偷偷跑到老二的地头看,只见老二套上那一只狗和一只猫,鞭子一响,狗和猫拉着犁耙飞快的在地里来回穿梭,很快就把一亩地给犁完了。老大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东赶集西赶集,从来没有见到狗和猫来拉犁”。于是,老大厚着脸皮向老二借狗和猫一用,老二就爽快地答应了。老大把狗和猫抱回家,好吃好喝伺候着。第二天,老大一大早就把狗和猫给套在犁上,甩起鞭子要犁地,可是一鞭子不走,两鞭子不走,老大可生气了,“好吃好喝把你俩喂饱了,不给我干活?”老大气的又抽了几鞭子,可是那可怜的狗和猫就被抽死了。  
  老大抽死了狗和猫没法给老二交代啊,就把死狗死猫偷偷地埋到了老二家的墙外面。不久,就在埋狗和猫的地方长出了一颗树,上面长满了铜钱,哇!是一棵摇钱树啊!老二过去一摇晃,就从树上“哗哗”地落了一头一身的铜钱,装了一大箩筐,从此老二家就富裕起来了。老大听说了也看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种土豆
       面对错误
       美丽的甘棠湖
       一场激烈的螃蟹大战
       这世界需要你
       其实都是我的错
       讨厌自己已成习惯
       夕·伤
       六月·飞雪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笑与不笑
    毕业了,伤感与不舍
    不幸与有幸
    恨与不恨之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