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书海泛舟


书海泛舟

我记得我国伟大的诗人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也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经验的载体,它记载着古今中外[注: 指从古代到现代,从国内到国外。泛指时间久远,空间广阔。]的各种知识,它可以对我们扩大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积累、提高素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龙坚他读了书罢了,就救了他一家的生命:一个星期日的中午,他的爸爸在家里的沙发上看报纸,他和他姐姐在家里的房间做作业,他妈妈在家里的厨房做饭。突然,龙坚的妈妈大叫一声,他们飞奔过去,连忙喊:“快!快!快把锅端起来,不然煤气坛会爆炸的!”爸爸伸手准备拿锅,可火太大,手伸不过去,他也束手无策[注: 策:办法。遇到问题,就象手被捆住一样,一点办法也没有。]了。这时,龙坚和他姐姐看到这里,姐姐急忙说:“快泼水!”爸爸立即阻止:“油太多,泼水不是火上加油嘛?”怎么办?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凶猛,几乎要烧到屋顶,说是迟,那时快,龙坚一个箭步飞身上去将锅盖往锅上一扑。嘿!大火马上熄灭了,全家才松了一口气。事后,龙坚、姐姐、爸爸围着妈妈问起起火的原因。原来妈妈炒菜前在锅里放多了油,就去找碗,想把多余的油盛出来。没想到时间一长,锅里的油就烧着了。爸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八哥的作文
       自行车上的快乐
       爱伴我成长
       青春让我陶醉
       守候的灯光
       我心中的明灯
       微笑的背后
       生活需要挑战
       关于灯的作文
       新的收获心的收获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书海拾贝
    书海里的“小绿洲”
    书海拾贝
    书海是我的乐园
    让心灵在书海中憩息
    书海无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