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写八哥的作文


写八哥的作文

我邻居家有一只八哥,它全身乌黑,头顶的毛看起来尤其油亮,像个戴着乌纱帽的官员,所以我就喊它“大官”。它张开翅膀时,会露出白色的羽毛,似乎给它的翅膀镶了个边,看起来非常漂亮。它的腿呈淡黄色,嘴则是金黄色的,也许是嘴巴会说话,才特意这样打扮的吧。乌溜溜的小眼睛老是滴溜溜地转,真有点官的味道呢!
 八哥有很大的脾气。我一进邻居家门,它经常是用本地方言叫着“哪个啊,哪个啊?”来招呼我。我就会立刻蹲到鸟笼前(它是经常被主人放在地上的)逗“大官”,这时它就会来脾气,任你怎么逗它,它都死活不开口,还侧着头,斜着眼睛看着你。它一这样我就会很生气,还真当自己“大官”哪!我就会朝它瞪眼、跺脚,它的表现是,往后一跳,说:“不怕你,不怕你。”“什么?不怕我?看我治治你。”我一边说,一边拍着鸟笼。“大官”不怕,身上的羽毛蓬松起来,嘴巴里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声音粗哑,似乎充满了嘲笑。
 八哥喜欢吃苍蝇,我自从知道它的喜好,就经常拍死苍蝇,用拍子一铲,送到它面前,它表现得非常兴奋:跳到笼子前,伸出小脑袋,先看看,再眨眨眼,却不吃,又把脑袋缩了回去,正当我疑惑之时,“嗒”的一声,苍蝇没了而小家伙站在笼底,正望着我。第二次,第三次……,熟悉了,我再送到它面前,它可就不客气了,跳上杆子,伸出头,一啄,头一仰,苍蝇就下了肚,这时候它就叉开两腿站着,歪着脑袋看着我,好像在说:“再送点来!”
  这个 八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行车上的快乐
       爱伴我成长
       青春让我陶醉
       守候的灯光
       我心中的明灯
       微笑的背后
       生活需要挑战
       关于灯的作文
       新的收获心的收获
       温暖的阳光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给表哥的一封信
    给大哥哥的一封信
    给和平哥哥的一封信
    给监狱里哥哥的一封信
    有哥的感觉真好
    给哥哥的一封信
    给表哥的一封信
    给哥哥的一封信
    给奥运冠军孟关良大哥哥的一
    给哥哥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