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书海拾贝


书海拾贝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的这句话,人人都耳熟能详,当然我也不例外。书是当然要看的,可看什么好呢?我绞尽脑汁,现在五年级了,数学难了,我还是要读点理科的书。

谈祥柏、李毓佩、袁长瑞、罗勃·伊斯特威,已是我最近的偶像啦,对于他们的趣味数学书,我一般采用“攻读法”。“攻读法”,顾名思义就是读懂书,理解书,把书反复诵读品味,把书读透。

对于 “李毓佩数学故事系列”的书,还是不难看懂的,就算看不懂,问我的数学硕士研究生老爸就ok了。

袁长瑞的《逻辑教室》也容易看懂,不过就是奥数里的“逻辑问题”而已啦!

读谈祥柏和罗勃·伊斯特威的书,需要三样必备品:一个高智商的大脑、一叠一厘米厚的草稿纸、一枝普普通通的笔。有具备了这三样东西就可以开始读了。首先要读懂题目,切记不可默读;接着如读到算式,碰到不懂的符号马上问家长,一刻都不可留,弄清楚了,把它记在脑海里,并在书上做上笔记;然后不看算式的正确答案,根据笔记自己算,如果错了,马上找出症结所在,再做上笔记;最后,如果碰到要动手实践的内容,马上实践,再给予判断。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为了书,也为了自己的前途,看有益的书吧!记住,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时间作文600字
       带上洗面奶为家洁容
       作文公开课
       烦恼一瞬间
       我不再胆小懦弱
       关于夏天的作文
       多姿绚烂的我
       有趣的婚礼
       爱的高跟鞋
       我学会了做什么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书海泛舟
    书海拾贝
    书海里的“小绿洲”
    书海是我的乐园
    让心灵在书海中憩息
    书海无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