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荔城的四季

  我家在莆田荔城,是南方沿海城市,这里很美!我特别喜欢这里的四季。

  春风吹!春天来了,荔城春暖花开[注: 本指春天气候宜人,景物优美。现也比喻大好时机。]。大树长出了嫩叶,荔枝和龙眼长出了果实。小草忍不住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挣扎出来,伸出了小脑袋。春天真是一位美丽的姑娘啊!

  夏天来了,荔城赤热炎炎。小狗蹲在门口伸着舌头不停喘着热气。我有时在菜园里捉蝴蝶──不亦乐乎[注: 乎:文言中用为疑问或反问的语气助词,这里相当于“吗”。用来表示极度、非常、淋漓尽致地意思。]!突然间天空中乌云密布紧接着下起倾盆大雨[注: 雨大得象盆里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势急。],大约半个钟头后,雨渐渐停了,雨后的空气新鲜极了!夏天真是个淘气的小弟弟啊!

  秋天来了,树叶变黄了,一片一片落下来。果园里有金黄色的桔子、紫色的葡萄、鲜红的苹果┈┈果园里不时地传来叔叔阿姨们的欢声笑语。秋天真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啊!

  冬天来了,海风呼呼的刮着,菜农伯伯,叔叔,阿姨们仍然在菜园里浇水、锄草,施肥辛勤的劳动。到了收获的时侯,菜农们忙着收花菜、大蒜、红萝卜等各种蔬菜。花菜圆圆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了一位伟大的母亲
       一次鼓励
       奔驰自述
       回我的老家
       中山公园一日游
       我的一家子
       我的书包
       一元钱
       我和爸爸下棋
       咱们的体育老师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迷人的四季
    一生要找的四个人
    我班的四大天王
    我爱家乡的四季
    我的四季
    我的四年级同桌
    我们的四季校园
    我们班的四强
    外婆家的四季
    城的味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