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教师的乐章


教师的乐章 
粉笔生涯,讲台春秋,凝聚了多少教师执著的追求,深沉的爱!人们常说:蓝天是广阔的,太阳是伟大的,大海是壮丽的,而老师,就是一支燃烧的蜡烛,用她生命中最旺盛的时期,夜以继日[注: 晚上连着白天。形容加紧工作或学习。]地为我们操劳……
人一生都在学习,直到生命终止。而一位老师,固然十分重要。在我心目中,老师应该是发出稀少光芒的月亮,有着微弱光芒的萤火虫,虽然很普通、平凡,但他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了别人,让别人闪闪发光,同时,自己也成为了光源的引导者,让一颗颗被沙石埋没的蚌粒变成一粒粒耀眼夺目的珍珠,这是一个最平凡的老师,也是一个最伟大的老师!
这样的老师,也许长的并不美,但他的心灵是纯净的,他的心中份量最重的,不是亲人,是学生。他从不把精力放在与同事打交道,讨好领导这些心思上,而是每天早早来到学校,批改着深夜中还未改完的作业,不横眉冷对学生,而是用温柔包容学生,公私分明,把一切喜怒哀乐[注: 喜欢、恼怒、悲哀、快乐。泛指人的各种不同的感情。]化作教学的动力,他的热情、真挚,一定会感动每一位学生。
一个老师,热爱、关心学生会让学生感到师生之间的温情,而唾弃一个学生,无疑会让他们心寒。无论是好学生还是老师所谓的“差生”,都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现身边的美300字
       阳光下
       生活需要悦纳
       我的倾注
       我们正年轻
       最美的微笑
       古人不远
       美丽的谎言作文400字
       时间改但心不改
       家春秋读后感
     
     “康吴萱火山”爆发了
     穿着红舞鞋的天使女孩(3)
     “烧”出快乐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story
     家乡变了
     参观消防队有感
     桃花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珠穆朗玛峰
    和妈妈读书的乐趣
    张老师的生日
    给邵老师的惊喜
    第一次上褚老师的作文课
    教师节快乐
    老师的心
    读书的乐趣
    做幼师的苦谁知道
    我从老师的窗前走过
    聊天的乐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