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秋思》改编

  《秋思》改编

  洛阳城内飘起秋风,到处可见秋姑娘的踪迹。她那轻盈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却将明亮和清爽洒向大地;她用宽大的衣衫挡着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谷物和果实献给人间。微风掠过,金黄的落叶铺成了一条‘星光大道’漫沿向远方,

  当张籍正在专心写作时,一缕熟悉的旋律慢慢传入了张籍的耳中,张籍顿时放下笔,侧身邻听起来。暗想:这不是母亲教我的第一首童谣吗,说来也惭愧,从离家到现在已有七年了,不知家中老人是否安康,天气转凉了,二老是否已加了衣衫,有太多不放心的了,是时侯给家里写封家书了:

  父亲母亲,近来身体可否安康,家中钱可够用,天气转凉了,二老一定要多加衣衫,不要着凉了儿的身体很好,二老不必担心,等儿考上状元,光宗耀祖[注: 宗:宗族;祖:祖先。指子孙做了官出了名,使祖先和家族都荣耀。]再回来看望二老••••••

  张籍的家书犹如一条河流,没有尽头。半路上,又回过头来,想想是否少写了什么。

  当捎信人骑着马儿走向远方时,张籍在原地思量半天,突然一边跑一边喊:“等等,等等。”捎信人疑惑的问:“有事吗?”请问能把信还我再看看吗?”张籍答道。看罢,便远望捎信人走去。

  东塘实验学校 501班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
       我与篮球的故事
       我感到很快乐
       少年当自强
       临近中考的烦恼
       熟悉的人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男同桌哭了
       我爱绘画
       我爱旅游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秋天》
    秋思
    秋思小故事
    改写《秋思》
    《迷思》2
    《迷思》1
    读《秋天的怀念》有感
    读《秋天的怀念》有感
    《静夜思》(现代版)
    秋思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