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秋天的怀念》有感


我读过许许多多的文章,大多都已经淡忘了,最使我念念不忘的要数《秋天的怀念》这篇文章,它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位身患重病的母亲,千方百计地对双腿瘫痪的儿子的关心、开导的故事,赞扬了伟大的母爱精神。
从这位母亲身上,我看到了一种伟大的母爱,这种母爱体现在母亲对儿子的关心和抚慰。当儿子暴怒无常的时候,她就悄悄的走出去,当一切恢复沉寂,她又悄悄的走进来。她对儿子说:“听说北海的花开了,我推你出去走走”母亲这样做是为了让儿子鼓起对生活的勇气、信心。母亲还握着儿子的手,说:“咱娘俩在一块儿,好好活,好好 活……”。“好好”两字饱含着多么大的鼓舞啊!而母亲也在身患重病,也处在痛苦之中,但她一点儿也没有想到自己,一心想到儿子。她临终前还记挂着生病的儿子和未成年的女儿,这是一种多么无私而又伟大的母爱呀!
这时,我深深地想到了自己的母亲,母亲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许多;为我们付出了无私而又伟大的爱。小时候,我不听话,很淘气、经常让母亲生气,想起母亲的种种的疼爱;想起自己的种种不同情,平时,我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经常撒娇,有时甚至骂母亲、要这要那。我现在回忆起来还真觉得很不应该。母亲每天上班、做饭做菜,好不容易有晚上的时间来休息,可还要辅导自己的孩子,一天到晚没有一刻时间来休息。有一句话说得好:“可怜天下父母心”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才不会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


从这种母子之间的爱,我又想起了《爱的奉献》这首歌。歌中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这里,我深深地祝愿天下的父母健康长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亚一游
       一个感人的镜头
       扫蚊行动
       开心的星期六
       观飘扬的红领巾有感
       修鞋工
       “608”你好
       温暖
       我的手表梦
       学踏缝纫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秋天是那么的美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秋天的遐想
    《秋天》
    秋天的美丽景色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我爱秋天的枫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