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迷思》2

这个家我真的再也不想要回来,真的,我当时就是这种想法!  
  可是,我还是回来了,并且当天就回来了,因为父亲去世了,死于车祸。  
  母亲在同学家找到我,泣不成声的告诉我父亲在马路上被车撞死了,我当时一点都不悲伤,还舒了一口气说道:“他终于死了!”母亲一巴掌拍在了我的脸上,这是有记忆以来母亲第一次打我:“你爸就是因为出去找你才被车撞到的!”母亲痛苦的喊道,我愣了一下,然后心底涌起一丝的难过,说实话,真的就只有一丝的难过。  
  肇事司机赔了家里一大笔钱,母亲的后半生不必再为生计奔波劳累,这也算是父亲对母亲所做的一点补偿。那一年我12岁。  
  母亲习惯于低着头坐在椅子上默默流泪,不明状况的人还以为她在睡觉。父亲在世的时候每当看见母亲此般样子便会咆哮,她觉得那是母亲对他无言的对抗。而母亲却也不敢解释是因为生活的凄苦而心生凄凉,因为那样正好会刺中父亲敏感的神经,招致无谓的暴力。所以她只能擦干眼泪,假装只是砂子揉进了眼睛。  
  但在父亲去世之后,母亲仍旧喜欢默默的流泪,没有了父亲的威胁,她可以尽情的释放自己的情绪,我以为她会很快乐,虽然流泪并快乐着有些矛盾。  
  有一天母亲突然对我说:“我很想你爸!”  
  我曾幻想过,是否父亲与母亲年轻时的爱恋也像当下的年轻人一样轰轰烈烈,如果那样,他们故事的结局未免过于戏剧却又现实的残酷。我曾以为母亲一定恨透了父亲,和我一样的仇恨,但母亲却在父亲去世后很久还想念着他,这只能证明母亲一直深爱着父亲和我很没有人性。  
  母亲深爱着父亲慢慢的变成过去式,或者说是她可以同时深爱很多人,做出这一结论的原因是有人安排了母亲去相亲,她欣然接受。  
  她那天在镜子前很认真的打扮,我样装作不知的问道:“妈,今天你出去干什么啊?”“去见一个老同学。”母亲边抹着口红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次军训
       一次有趣的大扫除
       小时候,我很无知
       世博一日游
       玩电脑
       我爱家乡的果园
       记一次语文考试
       红绿灯下的交响曲
       我想对父母说
       我的新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秋思》改编
    《迷思》1
    《静夜思》(现代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