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记一次军训

2010年10月14日,我们全校初一级学生到揭阳市德育基地参加综合教育训练。这五天里我们上了一堂特别的、与众不同的,没有课本的课,有的是“风一样的行动,钢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体验着不同的生活。这次军训使我难忘。  
  记得第一天刚来时,每人都背着繁重的行李,兴高采烈地跟随带队人员来到基地。我们初来都不知道军训的苦,都是一种羡慕和欢喜。  
  随着军训生活的开始,我们尝到了苦。虽然10月份了,但那太阳还是毒的狠。我们头顶烈日,每天练习各种军姿,转体、齐步走、原地踏步走、蹲姿等队列动作。练习站军姿时,我们将手紧紧贴住大腿,挺直腰杆,站在那儿,纹丝不动,任凭怎样难受。每天天还没亮,我们就马上起床,绕是弯弯曲曲的路跑步;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我们感觉很累,很苦,曾经哭泣过,曾经焦急过,曾经委屈过,曾经埋怨过……但我们在“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鞭策下,学会了坚强乐观,学会了克服困难。  
  军训期间,大家吃饭做到不浪费粮食,集合做到迅速整齐,训练结束做到排好队走到宿舍门前才解散,每天都比较认真的整理内务,晚上按时熄灯睡觉……以前那个娇气的我也变得勤快起来了。  
  军训生活是痛苦的,正如林清玄所说:认识人生本质必须清楚认识轮回是苦的,即生命是痛苦的,一个有智慧的人并不能改变人生本质,而所谓有智慧的人要做到“于苦不倾动,于乐不染着”。军训生活虽苦,但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对我们的未来起着无可厚非的作用。  
  军训让我们有信心去克服种种困难,有雄心去圆明日的梦,有高傲的心去战胜一切。我们已学会用自己的双手来为自己撑起一片可以自由驰骋的无忧天空,让我们的人生充满盈盈笑语;我们已学会了用自己的顽强来铭刻于心,让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刚强的色彩;我们已学会把梦镌刻上执著二字,然后踏上新征程!  
  总体点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有趣的大扫除
       小时候,我很无知
       世博一日游
       玩电脑
       我爱家乡的果园
       记一次语文考试
       红绿灯下的交响曲
       我想对父母说
       我的新鞋
       我与日本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