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雨中的感动

  

  感动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着的露珠闪现的光芒;感动是微风拂过溪中粉红色的花瓣激起的涟漪;感动是雨后一声婉转的鸟鸣拨动的心弦;感动是月光洒满大地引发的无限遐想……我们的生活中经历过无数的感动,而令我最为感动的却是一只普通燕子。

  记得是去年暑假时,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南戴河旅游。当我们入住宾馆后,我发现在屋檐下有一个燕子窝。在这温暖的小家中住着一位燕子妈妈以及她的三个孩子。在每天的傍晚时分,我都能看见燕子妈妈从外面回来,口中叼着食物,快速地喂着小燕子,然后又迅速地离开了。她就这样循环往复、不知疲劳地哺育着她的雏儿。此情此景,我每天都能欣赏到。

  这一天,燕子妈妈依然像往常一样出外觅食,谁知夏日里海边的天气这么多变,刚刚还是万里无云,现在却是乌云密布,没过多长时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因为出乎意料的坏天气,我们取消了这天的行程。我被困在了屋里,百无聊赖[注: 聊赖:依赖。精神上无所寄托,感到什么都没意思。]地望着窗外,慢慢地目光又落在了那燕巢上。这时,我发现雏燕可能是因为肚子饿,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婴儿在哭泣一般,那叫声让我顿生怜悯之心。心里在想:它们的妈妈呢?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看着这些嗷嗷待哺[注: 嗷嗷:哀鸣声;待:等待;哺:喂食。饥饿时急于求食的样子。形容受饥饿的悲惨情景。]的小燕子们,我的心情变得焦急起来。“燕子妈妈怎么还没有回来?雨下得这么大,燕子妈妈应该是找地方躲雨去了吧。再过一会儿小燕子们就会被饿坏的。”我心里正这么想着。这时,只见燕子妈妈顶风冒雨地飞了回来。她在巢的边沿上停住,满身湿漉漉的。她抖落身上的水珠,把小虫一点点喂给饥肠辘辘[注: 饥肠:饥饿的肚子;辘辘:车行声。肚子饿得咕咕直响。形容十分饥饿。]的雏燕。然后,她又义无反顾[注: 义:道义;反顾:向后看。从道义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犹豫回顾。]的飞入雨中去寻找食物……此情此景,使我不由得从心底涌出一股暖流。它是感动和敬佩的交织。我的眼睛湿润了,这就是母爱!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注: 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危险和障碍。],为了孩子她都会不顾一切地勇往直前[注: 勇敢地一直向前进。]。爱就是她的动力!我被这种伟大的爱所感动。在就要结束这次旅程时,我恋恋不舍地望着这温暖的小窝,想再看一看这位伟大的母亲。小学生作文网

  因为母爱,所以我感动。因为感动,所以我珍惜。感动是水,它滋润我的心灵!感动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只有懂得感动,才能真的被感动!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古筝
       感谢敬业的老师
       “废品”妈妈
       听雨
       我爱我们的节日
       迎春三步曲
       永远,永远
       记中考
       记一件感人的事
       2011,.5.1之旅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跳长绳比赛的感想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雨中之乐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记忆中的滋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