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永远,永远

  

  大街上,一个慈眉善善目地老人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从我身边经过。那个小女孩,好像儿时的我,那个老人,好像曾经的外公。霎时,一股思念的泪水从眼中流出,视线变得模糊,一直在心里的那个诺言却越发清晰。

  “你会永远记得外公吗?永远。”

  “我会永远记得外公!永远!”

  永远,一个不真实的字眼,一个用来慰藉灵魂的谎言。以前,总觉得时光长着呢,只是在心里许下诺言,永远爱外公,永远记住外公,却并不曾用行动来实践自己的爱。至于具体的行动,我却总是想推到明天,推至永远。

  可是,一转身,却已曲终人散,剩下的,只有那些的空虚的诺言。

  刚满7岁的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愣愣地看着痛苦流涕的妈妈和外婆。妈妈终于止住哭泣,轻描淡写[注: 原指描绘时用浅淡的颜色轻轻地着笔。现多指说话写文章把重要问题轻轻带过。]地对我说:“你没有外公了。”我呆住了,短短的一秒内,外公曾经给我的爱全部涌入脑海……

  “书倩乖,不要哭了,不就是鸡腿么,外公这就买。”外公看着哭着要鸡腿的我,无奈地说。“爸,外面很冷,别去了,不能这么惯着她。”妈妈极力反对外公的行为。一听这话,我哭得更凶了。外公叹了口气,说:“孩子想要就买吧。”话音刚落,外公已走出家门了。买回鸡腿后,外公已十分虚弱了,外面的寒冷使外公的肝病发作。吃着鸡腿的我,并不知道,外公那撕心裂肺的疼是因为我。

  “书倩,我们可终于把你盼来了!”我刚到外婆家,外婆连忙喜笑颜开[注: 颜开:脸面舒开,指笑容。形容心里高兴,满面笑容。]地来欢迎我。“外公呢?”我环顾四周,却没发现外公的身影。“咳,你外公听说你今天来这,一大早就出去买菜了。”外婆回答。“书倩!”外公买菜回来发现我已经到了,欣喜地喊道。“爸,这么热的天还出去,中暑怎么办?哎呀,出了这么多汗……”妈妈又开始抱怨外公不注意身体。外公却对妈妈的话置之不理[注: 之:代词,它;理:理睬。放在一边,不理不睬。],只是憨憨地笑了笑,开始问我的学习情况、最近有没有认识新的小朋友……

  ……

  “你外公走了,走了,呜呜……”妈妈的哭声将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外公不要我了?”我天真地问道。“不是这样的,只是他…他去了一个地方,永远也不回来了!永远也不回来了!”小学生作文网

  永远!

  “你会永远记得外公吗?永远。”

  “我会永远记得外公!永远!”

  刹那间,脑海里突然闪现出这个关于永远的诺言。永远,却早已在我失去外公的那一瞬,碎成了一地的回忆。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中考
       记一件感人的事
       2011,.5.1之旅
       我欣赏的一个人
       时尚的小兔子
       包汤圆
       树木也有生命
       可爱的小熊
       生活处处有语文
       家乡的元宵节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永远的友谊
    我永远忘不了
    我们永远在一起
    一个甜美的微笑,让我永远记
    小燕子,永别了
    烈士我们永远记住你
    党旗永远放光辉
    永远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长
    永远为爸爸保留的座位(转载)
    永远的传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