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虚心好问让人进步

  虚心好问让人进步

 

  最近在数学学习中,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是这样的:有一桶油,连瓶带油重800克,用去一半后,连瓶带油重500克,瓶里原来有多少克?瓶又有多少克?

  这道题对于我班一些同学来说很简单,可对于我来说稍有些困难,因为在上次讲解时,没有能集中注意力听讲,所以没有能掌握它的窍门.

  这次,我谦虚的找来数学老师,给我一次单独辅导,老师边画线段边讲解,我发现认真听的效果的确不一样,我一下子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这道题目说原来连瓶带油是800克,用了一半后,连瓶带油是500克,就用800-500=300克,这300克就是一半油的重量了,因为800克里面本来就含有瓶子的重量了,500克里也含有瓶子的重量,瓶子的重量减瓶子的重量就没有瓶子了.那么剩下的就是油的重量,那么用300乘2就是一桶油的重量了.接下来把800-600=200克,一桶油的重量就是600克,一个空瓶子的重量就是200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空城之游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地球
       未来的笔
       谢谢你,妈妈!
       浅谈电脑的好处与坏处
       我感动的一件事
       我爱打乒乓球
       小黄的烦恼
       红楼莫
       还我美好家园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心好痛
    那一刻,我的心好痛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