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让我感动的关羽

  

  面如重枣,青龙偃月,此言一出,相比大家都会想到关云长。

  关云长在人心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号武圣。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忠义。

  关云长过五关斩六将,为的是他那刘大哥;曹操给云长加爵并赠送他赤兔马,但也没有留住他的心:云长的忠义和曹操的奸疑产生了对比。

  关云长身在曹营心在汉[注: 比喻身子虽然在对立的一方,但心里想着自己原来所在的一方。],得知刘备的消息后,不顾曹操的反对,离开曹营。恼羞成怒的曹操令几员大将阻扰关羽,关羽没有改变决心,过五关斩六将,写下一段传奇。

  关羽的忠义是对所有人的。中国作文网

  刘备和曹操交战时,诸葛亮让众将拦截曹操。关云长自告奋勇[注: 告:称说,表示。主动要求担任某项艰巨的任务。],诸葛亮知道曹操对关羽有不杀之恩,不让他参加。关羽说如果失败军法处置。

  果不其然[注: 果然如此。指事物的发展变化跟预料的一样。],关羽拦住了曹操。此时曹操身边士兵也所剩无几。曹操狼狈的到关羽面前,说:“关羽兄,你我皆英雄。看在赤兔马的分上放我一条生路。”此时的关羽不费吹灰之力[注: 形容事情做起来非常容易,不花一点力气。]便可将曹操斩于马下。看到关羽在思考,曹操怕关羽改变主意,说:“以后我风光了,不会忘了你。”“我不为了那点财宝,看在你对我有不杀之恩的分上放你一马,下次别让我看到你。”关羽回答。

  关云长在败走麦城时,吴国让关羽加入吴国,关羽丝毫没想,被吴国斩首。不可一世[注: 一世:一时。认为当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极点。]的关羽,落得如此下场。

  关羽是中华精神的象征,他代表着中华,代表着忠义。

https:///zuowen/69/list6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班的小能人
       妈妈,母亲节快乐
       爸爸是船 妈妈是帆
       我最崇拜的人——雷锋
       妈妈的减肥计
       世上何止妈妈好
       师情暖我心
       我心中的偶像
       助人为乐的活雷锋
       世上只有妈妈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一件让我尴尬的事
    从那件事让我有了自信和信心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别再让我落泪
    毛毛虫的感动故事
    生命让我感动
    令人感动的一幕
    一件让我记忆深刻的小事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肯德基让我欢喜让我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