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缝衣服的男人

放学回家,日已西斜,天色依然很亮。弟弟的书包放在一边,书包的肩带断了,他正为明天怎么背去上学而苦恼。妈妈叫我陪弟弟去37区那儿的路摊边缝补,我欣然答应了。  
 37区的街是条旧街,路旁有几个工厂,往右道直走还能看见个小菜市场,这儿一天到晚都很嘈杂,与优雅华丽的小区相比,简直有着天壤之别。  
  顺着街直走,在大药店的门外,看到了一个小摊子。说是摊子,其实就是一部人工缝纫机。缝衣服的是个男人,这令我很吃惊,约莫四五十岁,额头上有几条显眼的皱纹。  
  我们去的时候,他正用缝纫机帮着一位阿姨缝裤子。他细细摸索着裤子上的洞,像在做一项伟大的工程。药店里的透出的光显然还不够亮,他看得十分费劲,有时要把脑袋伸到几乎贴紧裤子。他一边费力地按着那个洞,一边慢慢踩动着脚下的踩板,踩板带动缝纫机活动起来。姑姑家里也有一台缝纫机,我曾见她踩过,但已经是很久以前了。  
  过了一会儿,他补完了,递给一旁等候的阿姨,我立刻把书包递给他,因为现在已经快7点了,家里还有一堆作业呢。他先是问我们哪里坏了,弟弟指给他看,他会意的点了点头。依然是那张平静的脸孔,静静地。不到一分钟,他就补完了。这时,一旁的阿姨抱怨道:“师傅,这怎么补得这样?都张不开了。”他不慌不忙地抬起头,“好,再帮你改改。”  
  弟弟在一旁试试补完后的书包,我提醒他拿钱。他掏出20元,是妈妈给的。我递给补书包的男人,他平静地说:“一块钱”我仍旧把20元地钞票递给他。“没零钱?”他问。我点了点头,他不再说什么,接过20元的钞票,在裤子的右口袋拿出个旧旧的皮夹子,拿出一张10元,又从左口袋掏出一叠纸币,全是一块钱的!补书包的男人抽出4张,弟弟在一旁嘀咕“怎么都是一块的!”我狠狠地瞄了他一眼,他立刻会意,止住了话。他把4块钱和10元钞票放在一起,他把身子往右倾斜,从后边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紫色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谢谢你,大哥哥
       记一次采访
       春闹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泡沫之梦(六)
       一半
       瞬间
       风中的人
       公园春色
       蔬菜的呼声(2011/04/16)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
    关于洗衣服的作文
    畅想未来衣服的“狂想曲”
    我佩服的小姑娘
    写洗衣服的作文
    衣服上的小梅花
    我最佩服的人
    我佩服的老师
    观母缝衣——《游子吟》改写
    我最佩服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