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衣服上的小梅花

  

 

 衣服上的小梅花
  有一朵梅花不是开在寒冷的冬天里,也不是开在晶莹的瑞雪下,它盛开在我的衣襟上,它的花瓣如粉蝶,花蕊却是一滴浓浓的墨,每当看到这朵与众不同的梅花,我就想起了那件小事。    一天清晨,我穿着妈妈新给我买来的衣服高高兴兴的上学去了,在阳光温暖的照耀下,那雪白的衣服好像一朵盛开的雪莲花。进入教室,同学们都用羡慕的眼光望着我,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喝了十斤蜜还要甜。正在我等待同学们的夸奖时,突然,眼前飞过了一滴墨,正巧落到了我的衣襟上,这可是妈妈新买的衣服啊?是谁干的!我气得火冒三丈。只见同桌文文手里拿着钢笔,他惊愕地眨了眨眼睛,脸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纹丝不动,像木头一样,钉在那里了。这一下我全都明白了,我感到自己的眼睛似乎在向外冒火,要不是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我真会狠狠扇他一记耳光。 怒气像火山一样爆发了。我拎起衣襟,指着他说“你看我的衣服,这可是我妈妈新给我买的,你马上给我弄干净”文文呆呆地站在那里,吱吱呜呜地说:“我……我不是有意的,对不起,学校没有水,不然我拿回家给你洗吧!”,我更恼了,好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不是故意的也不行,你马上给我洗干净,不然就赔我一件新的。”文文的脸红红的,眼睛渐渐湿润了,流下了委屈的泪水:“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正在我不依不饶时,老班走了过来,对我说:“算了,算了吧,都是同学,人家也不是故意的,你做人大度点儿,同学之间也不要为了这点小事伤和气,老师不是教育我们说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吗?”听了老班的话,看着眼前文文那愧疚和委屈的样子,我的脸红了,是啊,衣服脏了,可以再洗,而心灵上的污点是永远也洗不掉的。我难为情地对文文笑着说:“文文,没关系,这衣服我能洗干净。”文文终于像放下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朝着我笑了笑。     回到家里,我拿来了水彩,在黑色墨水的边缘点了几个粉色的花瓣,在我的精心装点下,那滴刺眼的墨水变成了一朵幽雅的小梅花,好像一幅精美的中国水墨画。雪白的衣服在这朵梅花的装饰下更美了,就像是在茫茫瑞雪中盛开了一朵清幽淡雅的小梅花。

烟筒山中心小学五年级  张宇琪

指导老师:席莹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十年后再相会
       抓鸡
       难忘的双休日
       读《丑小鸭》有感
       日记1则
       我喜欢月季花
       给人类的一封信
       老师我们懂了
       可爱的巴西龟
       续写《绝招》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作业本上的“青春痘”
    英语课上的“不速之客”
    沙滩上的脚印
    沙滩上的脚印(其二)
    自行车上的快乐
    草地上的故事
    关于洗衣服的作文
    党旗下的执着 心灵上的感悟
    兔尾上的小龟
    体育课上的欢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