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

   我佩服发明千千万万[注: 形容为数极多。]东西的爱迪生,我佩服白手起家[注: 白手:空手;起家:创建家业。形容在没有基础和条件很差的情况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当上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我还佩服时间首位宇航员——加加林……但我最佩服的人就是——董成瑞了。  
  一次战役中,董成瑞他任爆破组队长,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突然遭国军一座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炸药包,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过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急关头,他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药包,以自己的身体充当火药支撑架。随着一声天崩地裂[注: 象天塌下、地裂开那样。比喻重大的事变。]的巨响,敌军的暗堡被炸毁。当时他只有19岁。  
  突出表现了董存瑞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和执着、机警、顽强的个性特色。大胆描写英雄人物的成长过程以及人物精神世界中的追求、苦恼、激动和喜悦,展现其思想的升华和性格的完成使我感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百合花的友谊《贺:小熊》
       给盒子的回信
       为别人开一朵浪花
       面对困难
       一路的朋友
       为“卫士”流泪
       我不怕水了
       秋天美丽的一瞬间
       分手不哭
       我与虫子的“缘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最感激的人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