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信念,成功

  

  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话的确是句真理。而我觉得这其中汗水靠的便是信念。信念便就是自人的最初本性,而这种本性是人人都有的,只是大部分人都没挖掘。
  小学时,我在班中很普普通通,普通的不能在普通了。六年小学没有一次出众的表现,就算有也是“人在囧途”。而在初中,班主任的那番话让我从此开始萌发信念,每此在将放弃时,我都会想到那句话。想起来时,又恨班主任,又感谢他。
  记得那时刚上初一……中国作文网
  “王强,你过来一下。”班主任把我叫去。我也没多问什么,就跟上去。班主任把我带到阳台前,就停了下来。那阳台很静,平时没人去。“这次看你考得不怎样,好像拉班中平均分了……”我脸红的我一直点头和说“恩”字。头不敢抬一下。那口水像机关枪似地向我“开炮”。而最后的那枚“榴弹炮”彻底打垮了我的心底防线“你有没有做过下一步打算,比如,不上了之类的……话中有话,让人防不胜防啊!(那时一级部共十二班,班班相比,成绩好的班,班主任工资也就高,也是听别人说的。而有的班主任就想“挤”走一些学生。可谁都知道这是怎么“挤”的。我正好学习又不好,对于我们来说。这也就正常了。)一个上午,我一直没好好听课。而让我走神的,便是班主任的那句话“像你这样的学生如果不上了,回家打工,可能比上学还省钱,或许还能挣钱。”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彻底激怒了我。有句古话云:不成功,便成仁。而我想:我,既成功,又成仁。
  一开始,我有股劲,想爆发,可又不知从何爆发。以往的我,见到老师,客客气气的。而现在,我非常厌烦它们。以往的我,只知道玩呵吃,而现在,我变了,每天下课,我不是在写字,就是在看书。我要做的更好,我要飞得更高。既然这个时代,时尚的是知识,不会落伍的是知识。那咱就要学,而这个学,不是平平淡淡,而是轰轰烈烈。小沈阳说过:这人啊!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既然我睁一眼,我就要多看几眼。要奋斗,要努力。这个信念就在我的心里扎了根,紧紧地,紧紧地,无法动摇。

  这已经两年过去了,我已从当年什么都不知得垫底生,爬到了级部前百。还是班主任的那句话,让我懂得了在这世界上,淘汰的不是土老帽,而是没文化。现在看到一些初中就退学的的学生就感到惋惜。自己虽生活了,可是有个社会增加了一个累赘。既然不好,就要努力,努力就好。而这努力,就要有信念,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关于信念话题的初中议论文900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我一点温暖
       我是幸福的
       假如我是千里马
       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心中的珍藏
       世界水日
       考试之后
       牵挂
       音乐让我陶醉
       这样想想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信念是一把坚韧的钢刀
    信念
    信念
    想念,那留不住的记忆
    信念决定成败
    【贺文】念,浅
    坚守信念,抗击灾难
    一种坚定的信念——读《狼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