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种坚定的信念——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我对五位壮士十分佩服,是我最喜欢的一篇课文,并且还有很多感受。
在1941年的秋天,日本帝国主义的强盗向我国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八路军为了保护群众,派七连六班的五名战士掩护主力和群众转移。最后五位战士为了不让主力被敌人发现,英勇跳下狼牙峰。读到这里我被他们行动而感动。因为他们不怕牺牲,保护主力,保护群众,能不感动吗?看看他们作文人网 ,联想到我自已。有时我做了错事,爸爸还没打我,我就吓哭了。可五位战士连敌人的子弹都不怕,我却被一个小小的困难所吓哭了,所以我感到十分不好意思。
在战士们跳崖前,他们杀的鬼子不计其数。从中可看出他们打光所有的子弹,胡福才准备扔最后一颗手榴弹时,班长马宝玉一下子夺了过来,插在腰间,让弟兄们用石头砸鬼子,又一群敌人扑上来,叫喊着抓活的。马宝玉嗖的一声拔出手榴弹扔向敌人锛偤滹紓的巨响炸开了花,五位战士眺望着群众和部队主力远去有方向。脸上露出胜利的喜悦。五位战士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毅然迈开大步跳下悬崖,紧接着,传来他们那壮烈豪迈的口号声锛偞虻谷毡镜酃饕澹泄膊惩蛩辏★紓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一下子就喊出了中国人民的肺腑之声。
五位战士,你们是中国人民的脊梁;是中国人民的精神力量。是你们用自已的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幸福安全的生活。


五位战士(壮士)你们放心吧!我们一定肩负起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疯狂”的鱼
       大年三十放鞭炮
       一件打动我心灵的事
       快乐新年
       小书迷
       世上最伟大的两个人
       不喜欢中国动画片的人,我想对你…
       自我介绍
       鼻子、眼睛、耳朵、嘴
       冬天的早晨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有一种美丽
    有一种力量叫面对
    有一种美叫和谐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坚定的选择
    这也是一种幸福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忍辱负重也是一种智慧
    放手也是一种美丽
    有一种感动叫做信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