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  
                  廖宇  
 近年来,一系列自然灾害频频发生,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  
2007年底,中国遭到了百年一遇的大范围降雪,这场降雪范围之大,降雨量之多,持续时间之长,这些都是前所未有。有学者称,这场降雪是由于北冰洋寒流所造成,而这寒流也正是因为全球气温升高而形成的,才致使中国遭受到如此大的灾难。  
 据科学家观测,在南极洲上空出现了大面积的臭氧层空洞,面积可达300多万平方公里。臭氧层是为了挡住太阳所散发出来的对人体有伤害的紫外线,如果没有臭氧层,人就会患皮肤癌而死。现如今,由于碳排放量过大,臭氧层厚度已只有300多千米,如果再继续的话,人们将会受到强大的紫外线,最终患皮肤癌而死。  
 几年来,北极熊和南极企鹅的数量一直在减少,它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正在急剧缩小。近几年,由于各国发展工业化,碳排放量已经大大增多,致使全球气温升高,使得北冰洋河南极洲冰雪加速融化,从而使北极熊和南极企鹅没有地方可以生存,也因此使许多极地动物失去了家园。北冰洋和南极洲的冰雪加速融化,也促使了海平面的快速升高,使得一些岛国面临生存危机,不得不举国搬迁,也因此使陆地面积呈缩小趋势。  
 这些自然灾害,都因碳过度排放而造成的,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应减少碳排放,多种树,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年后的我
       国庆节的一天
       大陆母亲的呼唤
       我成了“整容大王”
       奇妙的声音
       海滩拾贝
       我家的蝴蝶兰
       雪糕的通缉令
       难忘的校园运动会
       精彩球赛(看图作文)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低碳生活全家总动员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低碳环保,从我做起
    低碳——“赶时髦”的爷爷
    低碳,让生活更美好
    我要做一个低碳小卫士
    我的低碳生活
    我心中的低碳生活
    我家是“低碳一族”
    低碳生活在我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