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家是“低碳一族”

最近,我再也看不见满天的繁星了。我便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妈妈,最近天气晴朗,非常炎热,怎么很难见到满天的星星呢?”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慈爱地说:“孩子,你真是个善于观察的好孩子,是啊,妈妈也发现了这样的问题,妈妈从网上明白了,原来,大气被污染得越来越严重,地球妈妈提出抗议了。严重影响了我们的观测效果。”  
“那这样的抗议什么时候才能消停呢?”  
“这得我们每个地球人倡导我们的低碳生活了。”  
“低碳生活?”  
“是啊,就是我们地球人必须本着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灾难才能越来越少。”  
“老师也说我们要爱我们的家,地球是我们的‘大家’,我们必须保护她,我提议我们一家从今开始低碳生活,怎样?”  
“太好了,儿子,妈妈也正有此意。”  
在全家人的一致表决下,我家实施了低碳生活的计划。你看那鹤发童颜的外公正忙着乐颠乐颠的:他正将中午吃剩的鱼骨头、蛋壳埋在了门前菜地里,我很是不解,忙上前探寻,外公也毫不隐瞒:“这个呀,时间长了就是好的肥料,不然就得用化肥,化肥生产要耗电,还要洒水滋润,那多浪费啊。”“好主意”,我对外公竖起了大拇指。  
妈妈可不甘落后,养花是她的爱好。妈妈从集市低价搬回了吊兰、常春藤,顿时房间里春意盎然,有了好空气又养眼,可真是一举两得啊!  
爸爸呢,可是低碳知识高手,他总是及时地拔下手机充电器,原来,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我本来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会排放,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大家的生活。  
我呀,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啦。每天上学、放学原来都是要求爸爸用摩托车接送,从那以后,我一律步行,学校离家不远,既减少了尾气的排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粤剧
       我的小学生活初入校园(1)
       春节的习俗
       环境恶化后……
       翩翩君子来我家
       今天我下厨
       我的第一天(4篇)中文版
       我好想拥有一切
       景色之美
       给远方小学生的一封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猫咪咪
    我家的调皮蛋
    我家小狗——卡卡
    我家的月季花开了
    我家的小鱼
    我家的八哥
    我家的鹦鹉
    今天我是“小妈妈”
    我家门前的樟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