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钢琴学艺之路

翻开那本相册,里面夹着我曾在钢琴考级现场的照片,照片上的我正自信满满地坐在椅子上,每当看到这张照片,都会让我想起为学钢琴而付出的艰辛与汗水。  
  那是刚入学的一年,我非常喜爱音乐,每次坐在电视机前,都爱把频道转向音乐会的现场。看见钢琴演奏者穿着一身华丽的服装,那优美的音韵从手指尖流出来,所以,我也梦想着能有一天也和她一样,站在舞台上,演奏优美的钢琴曲。  
  妈妈见我如此喜爱钢琴,便将我领到一个钢琴老师面前,经过老师的一番测试后,让妈妈和我值得欣喜的是,老师说我很有天赋,很适合学钢琴。于是,我便跟着这个老师开始学钢琴了。  
  在我每天写完作业后,都会迫不及待地走到钢琴面前,掀开琴盖,挺直腰板,聚精会神的练起来,尽管练完之后感到手有些酸痛,发烫,但还是乐此不疲。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便开始一反常态,认为弹钢琴一点意思也没有,不想继续坚持学习了,很想过轻松的生活。  
  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时,妈妈并没有生气,而是耐心的跟我讲道理:“要想学会一项技能并非如此简单,必须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一样的道理。”我点点头,似懂非懂,但继续好好练琴有没有持续几天。  
  直到有一次,我好几天都没有练琴,妈妈生气了,还打了我的手,我哭了,但是令我惊讶的是,妈妈也留下了眼泪。自从那次,我才明白,我不想练琴,妈妈其实很伤心,更何况都付出那么多了,如果不继续学习,岂不是半途而废了吗?于是,我又打起精神,好好练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琴艺大增,老师也经常表扬我弹得很好。有时,同学到我家里来,我有时也小露两手。人家夸我弹得好,我是心花怒放,但此时,比我更高兴的,就是妈妈。  
  通过学钢琴的过程,使我悟出一个道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是“低碳一族”
       粤剧
       我的小学生活初入校园(1)
       春节的习俗
       环境恶化后……
       翩翩君子来我家
       今天我下厨
       我的第一天(4篇)中文版
       我好想拥有一切
       景色之美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阅读,我的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