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大陆母亲的呼唤

看着那中国地图,犹如金鸡报晓。而在离金鸡不远的地方,有一只迷途的小鸡,它是金鸡的骨肉,那就是——台湾。  
  小鸡离家之后受尽了列强的欺侮,被迫与母亲分离。遥望当年,当台湾与大陆母亲完全隔绝时,两岸人民无时无刻的盼望着台湾早日投入大陆母亲的怀抱。两岸人都民望眼欲穿,盼望着与对岸的亲朋好友相聚。“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正是对这最好的写照!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在他的作品《乡愁》中写道:“而现在/乡愁是一弯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从这句诗中,就可以看出余光中那剪不断理还乱的乡愁是多么的浓烈!不仅说明了他自己,更代表了台湾大众对故乡、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啊!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却冲不淡那一缕乡愁!  
  200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香港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10年来,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保持繁荣稳定的局面,国际社会对此予以高度评价。就在这全国人民共同欢庆之即,台湾却仍有部分人在大搞“台独”,破坏祖国统一大业。  
  2005年3月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完全没有反对票的情况下,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记者会上强调,这是一部遏制台独势力的“和平统一法”,而不是针对台湾人民的战争法。《反分裂国家法》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诚意和善意,对维护台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及和平统一,具有重大意义。  
  祖国大陆一直以来主张实现两岸全面直接“三通”,即两岸之间双向的直接通邮、通商与通航,而不是局部或间接“三通”。“三通”的核心是实现两岸之间的直航。两岸直航是指海峡两岸的飞机、船舶可以由双方机场或港口,载运旅客、货物和邮件,不经由第三地而直接航行至对岸。其主要功能和作用是为两岸人员往来、经济合作和各项交流提供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因此,两岸直航在本质上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成了“整容大王”
       奇妙的声音
       海滩拾贝
       我家的蝴蝶兰
       雪糕的通缉令
       难忘的校园运动会
       精彩球赛(看图作文)
       我的苦恼
       海峡两岸
       小鬼大联欢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做母亲。真难
    母亲,好爱你~
    南极大陆企鹅小学
    体验母亲的儿童时光
    母亲的谎言
    平凡的母亲,不平凡的母爱
    爱迷离雅大陆—第一章初识伙
    母亲,距离,祝福
    感恩母亲200字
    母亲的爱如颗颗水;父亲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