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做母亲。真难

  俗话说得好“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没有母亲,就没有我,我对我的母亲怀着崇高的敬意。  
  我七岁入学,母亲便很忙,她一面要勤劳地工作,一面要照顾我。她常常敖夜,面对我,她仍然微笑,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总想着帮她分担一些家务,也许,这就是一种想感恩的方式吧!  
  夜光下,看到母亲的身影,弯着腰,还不时地搓着眼睛。她挥动着笔,还不时地传出在纸上摩擦的声音,沙沙沙!沙沙沙!虽然很小声,但我永远会记在心里,那是母亲传递给我的爱。笔杆下,母亲那么辛勤地劳动,挥洒着汗水,是为了谁呢?那一刻,我真想帮她解决所有的问题,因为我不想见她那么劳累。  
  我知道,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这样疼爱自己的孩子的。母亲总是支持我,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议论观点,她经常在背后为我加油,鼓励。每天早上,她都很匆忙,只为了不迟到。母亲工作做得一丝不苟[注: 苟:苟且,马虎。指做事认真细致,一点儿不马虎。],她那严勤的工作态度给了我学习上很好的榜样。母亲高度重视她的工作,在工作中,好像什么困难都难不住她似的。  
  学习上,母亲常常教育我:“遇上困难不要慌,用心去理解它,解决它。”很多时候,母亲就是我的心理老师,她和我一起学习。我觉得,母亲真好。  
  暑假去西安比赛,真舍不得身在家乡的母亲,心中有些凄凉,真想哭,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酸酸的、浓浓的,但并不长久的化在心中。那时,我第一次感到母亲在我心里是多么的重要,虽然旅途遥远,但怀念母亲的心桥,却永远架在那里。  
  母亲,您做得真不容易。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再让我落泪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龙的英雄
       我们胜利了
       收藏感动
       超级战斗部队
       可气又可爱的鲁智辉
       “工作迷”老爸
       穿越司机惊世间 2
       空中惊魂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母亲,好爱你~
    体验母亲的儿童时光
    母亲的谎言
    平凡的母亲,不平凡的母爱
    母亲,距离,祝福
    感恩母亲200字
    母亲的爱如颗颗水;父亲的爱
    cheap beats headphones -我
    保护母亲河——滇池
    给父母亲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