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新学期孙老师我想对您说

  时光飞逝如电,一转眼一个学期结束了,又一转眼新学期又开始了。亲爱的孙老师,我有一肚子的话想给您说。     刚步入五年级,您来到了我们班。前半年,您很生气,因为我们这些同学太不让人省心了。     古人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孙老师,您做得很好,教完自己所需要教给我们的知识,就可以了。老师之教占三分,弟子自修占七分,所以去年我们成绩不好,和您几乎没有任何关系。“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嘛!     杜甫诗《春夜喜雨》中有一句话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孙老师,您就像那春雨,浇灌着我们这些小花小草,您看过它们一天就长大了吗?它们要日积月累雨水,才能茁壮成长。我们班同学的基础很差,是因为我们小,不知道上进是什么……可是,现在我们已是新一代的少年了,已经明白是非、成败、善恶、美丑了,我们虽不会像齐威王那样“一鸣惊人”,也不会有吕阿蒙的“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那样,我们很难做得到。我们能做的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走完我们该走的路……     老师,我希望您能像《老人与海》的主人公圣地亚哥老人那样,把我们看做是那第八十五天的鱼儿,多细心一些,把我们教好,也不要烦燥,多宽容一些,那样会很和谐的。     您如果这么做,就有如孔子,而我们,也就可以沾光称为“五十六”贤人啰!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帮妈妈洗碗
       神奇的小屋
       大黑和小黑
       幸福年味
       我的同学—刘小霆
       爸爸妈妈吵架了
       我的淘气事
       读《三国》话荆州
       小兔子获救了
       飞来的球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新学期计划
    新学期打算
    期待新学期
    新学期任务
    新学期计划
    新学期学习计划
    新学期新计划
    我在这学期的收获
    在新学期的第七天
    新学期我的打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