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又是军训的时候

又是军训的时刻,想起当初在太阳里下练军姿,我的心不由得愣了一下……。在咬牙切齿中,我们的军训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令我感动的是比我们更累更苦的教官,他一直在喊口令,嗓子虽然有些沙哑,但他的声音依旧洪亮。我不知道每喊一次口号,他的嗓子会有多痛,我所能看到的,是他那湿了干、干了湿被太阳反复焦灼着的衬衫,是他那挺拔了一整天也丝毫不见软弱的胸膛。  
  一开始,我们依旧是站军姿。平日里总是像风般匆匆从指缝间泻过的时间,在这种时候,竟会是一分一秒地难以度过,脚后跟渐渐熬不住,前两天军训所积累下的疼痛,也仿佛要一并爆发出来。额头上不断地冒出水珠,嬉戏着从脸颊旁滑落,一滴接着一滴。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前排的同学的后背一点点地被汗水侵袭,衬衫上那层汗渍一层层地往外晕染。太阳也逐渐高起,那一阵阵的风根本带不走我们半滴汗水。但是,并没有一个人倒下,也没有一个人喊报告,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坚持,因为我们知道,若此刻受不住一星半点之苦,又将有何希望,有何作为?不间断的分开练习、集体练习、手与手骨头之间的擦撞所产生的疼痛感,惊醒了这个眩晕的午后,才发现合作也是件很难的事。脚与脚要踏在同一条直线上,手与手要提到同一个高度,高个子要减小步伐,矮个子要增加间距。也许很苦,也许很累——直直的站立式那么真切的体会到脚尖的痛楚,但只有当汗水滑落下来,那一刻,才会明白,虽然付出之后,不一定会成功,但每份成功都在付出之后。  
  在训练中,虽然有太多的苦和累,汗水和泪水,但我仿佛也从中收获了不少东西,比如说“团结”,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训练看的是整体的效果,而不是个人的表现。所以,每个人都懂得团结、协作。步子大的要小一点儿,步子小的要大一点,你配合我,我配合你,大家团结一致,才会有整齐的效果。军训让我褪去幼稚,让我接受一次挑战,虽然在这儿每天骄阳似火,汗流浃背,有时很想回去,可路是我自己选择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邻居弟弟
       美丽津河
       那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鸟人”
       【半原创】如果我是一名作家
       那次,我和他都是好样的
       童年回忆
       落日
       我的“陋室”
       感谢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军训记事
    军训遐想
    军训生活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军训日记《2》
    军训遐想
    军训痛并快乐着
    军训日记(下)
    辛苦的军训生活(上)
    军训遐想之第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