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那多才多艺的爷爷

  

  现在我的爷爷已经70多岁了,可是他还是相信“活到老,学到老”。我的爷爷他现在每天都在书房里,他戴着老花镜认真学习的身影,孩子们都亲切地叫他“博士爷爷”。小学生作文
  我的爷爷他博览群书。在读书的时候他常常用笔在书上圈圈画画;他热爱音乐,干活时常常哼着小曲,无论是“二胡”还是“葫芦丝”,都难不倒他:他风趣幽默,当我们说他头发少时,他就乐呵呵地说:“你们不知道吧?聪明的脑袋,不长毛。”
  我的爷爷还非常爱写诗。我和奶奶总是诗的第一批读者。他常常让我们提一些宝贵的意见。记得一个初春的夜晚,天气闷热,一丝风也没有,奶奶正在灯下做着针线活,一只蛾子不知从哪儿钻了进来,围着奶奶不停地转,一会儿落在灯上,一会儿落在奶奶的手上,奶奶被蛾子扰得心烦,停下手中的活,伸出双手要打死它,蛾子惊慌地飞来飞去,想要溜走,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奶奶双手一拍,蛾子就被奶奶打死了。这一切恰好被爷爷看在眼里,他诗性大发,挥笔写下了一首小诗:
  一只春蛾扰吾妻,
  吾妻发怒打死你。
  春娥逃命难择路,
  双掌合击命休矣。
  当我欣赏完这首小诗的时候,我不禁暗暗地佩服爷爷,一件不起眼的小事,爷爷也能写出这么精彩的诗。关于描写爷爷的小学生写人作文

  我的爷爷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风趣的人;一个爱好广泛的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同学们你一定羡慕我有这样的爷爷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夸张”的妈妈
       一个令我喜欢的老师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
       爷爷,您辛苦了!
       我的一位好伙伴
       可恨的老妹
       妈妈您辛苦了
       我那调皮的表弟
       帮妈妈干家务
       我爱秋天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那温暖的家
    “多才多艺”的电脑
    我那“胆大包天”的弟弟(一
    我那两个朋友,两段友谊
    我那啰嗦的爸妈
    我那忘不掉的老师
    我那爱眨眼的铁哥们
    我那调皮的表弟
    我那多姿多彩的家庭
    我那爱花的爷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