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清晨

清晨,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马路上印上了斑驳的影子。风儿在空气中悄悄的飘着,似乎不想让别人知道它的行踪。  
  我和妈妈站在公共汽车站台上等着车。我把眼睛眯了起来,不想让阳光刺到了眼睛。我望了望四周,人们伸长了脖子,点着脚,望着汽车开来的方向。  
  缓缓地,一辆3路电车像蠕动的虫子,开进了站台。“哐啷”一声,车门打开了。站台上的人像潮水一般涌向车门,我和妈妈也挤了上去。  
  车上很挤,一个座位也没有。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站着的位置。  
  “咳……”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我看见一个两宾花白的老人随着人群挤到了车门口,他伸出瘦骨嶙峋的右手抓住了扶手,吃力的抬起了一条腿。这个老人大概六七十岁左右,行动非常不方便。  
  “快点儿,别磨磨蹭蹭的,别人还要不要上啊!”司机的吼声在我的耳畔响起,这很显然就是司机在催老人。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顿时觉得老人十分可怜。  
  只见,那个老人愣了一下,一个趔趄,就被涌动的人潮卷上了车。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句火药味儿的话语,会让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心中布满了阴影。  
  有的时候,一句充满温暖的话,会像春天的小雨一样,滋润着人们的心田;而相反的,一句充满粗鲁的话,会像冬日的寒风一样,冰封了人们的笑脸。  
  人,特别是那些需要我们去帮助的人,他们更需要我们去关怀,而不是大声地训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望天使(下)
       在关爱中成长
       赵新欣我想对你说
       美丽的小西湖
       成功的滋味——学车记
       青岛海边
       赞荷叶
       错过
       师生情谊深
       “爱吹牛的奶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清晨的校园
    清晨我做的梦
    清晨
    清晨
    清晨,我的梦
    清晨记事
    清晨的少年
    清晨
    清晨,黄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