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清晨


清晨,我来到王府井大街附近的北京东城丰富胡同19号-老舍故居参观,追寻一位小说家、剧作家、人民艺术家——据说曾预提名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的中国作家的足迹。
   老舍故居大门右侧立着一块牌匾 “老舍纪念馆”。一进大门,出来了一位岁数很大老爷爷,因为是免费开放,所以老爷爷给我和妈妈发了两张纪念票。
    老爷爷说,故居是1950年老舍从美国讲学归来,用100匹白布买下的。1997年,故居及管藏由先生家属捐献给北京市。1999年,老舍故居经修缮作为老舍纪念馆向公众开放。
老舍先生的故居是一座典型的北京小院,一点都不起眼。虽说门口挂着老舍纪念馆的牌匾,但在这一大片的胡同中你若不是刻意的寻找还是很难发现的。入门先是一个小门亭,只能算是跨院。
转过影背才来到一个三合院,院子里有四棵大树耸立。长者说,这两棵柿子树,为先生于1954年亲手所栽,先生还喜爱养花,写作累时,便到院中赏花观柿,小院因此得名“丹柿小院”。小院加上正房(北房)三间和东、西耳房为纪念馆的主要部分。
正房的明间,这里曾聚会过很多文化名人和中外友人,周总理也曾三次到此做客,就坐在靠西边的沙发上,与先生亲切交谈。东次间为卧室。西耳房是先生的书房兼工作室。先生在这里度过了他一生中的最后17年,完成了包括《龙须沟》《茶馆》《正红旗下》等在内的许多作品。
西次间是老舍先生的书房,一张写作用的写字台,上面放置着一枚齐白石为他刻的印章,一只冯玉祥将军赠给他的玉石印泥盒,一方清代戏曲理论家李渔的砚台,此外还有他生前用过的眼镜、钢笔、墨水瓶、烟灰缸以及台灯、收音机、台历等。
东、西房为《老舍生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收获之月季花
       我的妹妹500字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
       争当四好少年的作文
       读书的乐趣作文300字
       失去得到还是依然等待
       我当过一次医生
       梦想成就美丽
       关于勇气的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500字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清晨的校园
    清晨我做的梦
    清晨
    清晨
    清晨,我的梦
    清晨记事
    清晨的少年
    清晨
    清晨,黄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