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  
史晨毓  
  有这样一件事:一位小男孩和一位小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里面空空如也,而垃圾桶外面的垃圾堆成了小山,苍蝇和蚊子在上面飞来飞去,让人看着就恶心。小女孩看见了,急忙伸手去把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里。她让小男孩也一起帮忙,可小男孩不跟小女孩一起捡垃圾,而是从书包袋里拿出纸和笔,在地上“沙沙”地写起来。当小女孩捡好垃圾时,小男孩也写好了,把纸贴在垃圾桶上。小女孩仔细一看,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高兴地表扬了他。  
  文明是在到处都有的礼节上,乘电梯时,向右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世界处处都有文明,它只是个简单的选择性问题。一件事、一个动作、一次问好,都是文明之举。一个人做了一件事,虽然可能是好事,但如果做的方式不文明,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我们需要讲文明、树新风。  
  有一次,我和兴趣班的好朋友一起去小蘑菇亭玩。玩的时候看到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与动作:有一些小朋友在爬树,在树上玩既不文明也不安全,还会不小心弄伤小树;有些人一边散步一边吐泡泡糖,不时把没用后泡泡糖沫吐在地上,弄脏草地;有人一边玩牵引器一边看书,别说,这还真危险呢!如果弄破器材,搞得我们都玩不来,还怪可惜的呢!  
  文明,两个很简单的字,做起来也不是很难。大家少做一些不文明的事,就少一些不文明造成的后果。让大家把文明记在心中,让生活充满和蔼、文明、希望吧!让明天的世界更加美好,更加丰富多彩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十年后现相聚
       我最难忘的人
       一件快乐的事
       难忘的小学生活
       秋叶
       万泉河
       写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
       qq餐厅真有趣
       走遍天下书为侣
       巧喂小鸟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文明的行为
    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我家小狗——卡卡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爱丽丝鸣奏——月光宝石no.1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文明礼仪伴我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