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神奇的数学小魔术

神奇的数学小魔术  
  每当看到著名的魔术大师——刘谦在表演魔术时,我就会想:刘谦难道会魔法吗?为什么他表演的魔术总是令人不可思议?当那句“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在我耳边响起,我就静静地等待着奇迹的发生……我常常想:如果哪一天我也能变魔术,那该多好哇!  
  一天,爸爸从外面回来,神秘兮兮地对我说:“萌萌,你在心里想4个连续的自然数,比如说1、2、3、4;20、21、22、23……然后用其中两个较大的数相乘的积减去两个较小数的乘积。只要你把差告诉我,我就可以很快猜出你心里想的是哪4个连续的自然数。”“什么什么啊?”我瞪大眼看着爸爸说:“太复杂了!”爸爸又很耐心地解释给我听。“哦!我懂了。嗯……46!”我想了想大声说道。爸爸故作神秘的眨了眨眼皮,又转了转眼珠,立刻对我说:“你心中想的是10、11、12、13,对吗?”我一听惊讶地说:“好厉害哦!你猜对了!”  
  “难道爸爸有心灵感应的本领吗?莫非他也学会魔术啦!……”一连串的疑问在我在我脑中闪现。爸爸看着我满脸的疑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试探着问我:“想知道我是怎么猜出你想的是哪4个数的吗?” “当然想知道,快点说,快点说嘛!”我急切地说。爸爸不紧不慢地说:“我是用你告诉我的数先减去6,再除以4,就知道了最小数。”“可是,这又是为什么呢?”我疑惑道。爸爸又顿了顿说:“其实,4个连续的自然数,最大两个数的乘积减去最小两个数的乘积所得的差就是这4个数的和,知道了和再根据求平均数的方法就可以求出最小数了。”  
  “原来这么简单呀!我懂啦!我懂啦!”我高兴地叫起来。爸爸见我兴致很高,便对我说:“我现在考你几个。50!”我想了想,大声地说:“11—12—13—14。”爸爸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眼睛一眨,又说道:“22”我一下子就脱口而出:“5,6,7,8!”爸爸开心地说:“真棒!你现在也成了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的滋味
       有趣的打字游戏
       可爱的我
       夕阳下的转念一刻
       醉在西湖韵
       袁苗自传
       用左眼观察世界
       快乐可以很简单
       回忆我的14…
       怎样保持健康?(英语作文) how…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神奇的叶子
    我爱神奇的雾
    神奇的零食机
    神奇的狗妈妈
    神奇的纸树
    神奇的朦胧宝塔
    一件神奇的事
    神奇的力量——变形金刚3(2
    神奇的胖大海
    神奇的水果抹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