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南京大屠杀》观后感

  前几天,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在教室里看了一部电影,片名叫《南京大屠杀》。故事发生在1937年12月31日,日军占领南京后,大肆抢掠平民财物,进行了长达数月的惨无人道的屠杀,大量平民及战俘被无辜枪杀,死亡人数达30多万人。
  看着电影,我义愤填膺,很残忍的画面不断出现:穷凶极恶的日军将手无寸铁的平民押上汽车,运到河岸,将平民一一推下车。日本鬼子早已架起的机枪枪口对准着从车上摔下来的平民,当平民从地上爬起,往前跑时,日本鬼子的枪声响了,他们把平民当作射击的靶子,一个一个平民被他们射杀了。河岸边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情景让人惨不忍睹。
  日军杀人放火,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几个日本军人冲进一户人家,大肆抢劫财物,一个女人去阻拦,日本军官看见这个女人的手上戴着一只玉镯,立刻抽出军刀,砍断了那女人戴玉镯的手,撸下了那只手镯,得意洋洋,扬长而去。
  更可恨的是,一个日本将军,为了试试他的军刀锋不锋利,竟然抓来七个中国人,丧心病狂地一口气将七个人的头全部砍下,七个鲜活的人就这样没了。七个血淋淋的头颅中,有一个还是儿童。
  看完这部电影,我十分愤怒,我要强烈谴责日本侵略者:你们真是一些灭绝人性的野兽,在我们中国横行霸道,殘忍地杀害了那么多无辜的生命,你们的良心到哪里去了!你们的人性难道被狗吃了吗?去死吧!刽子手!我要对死难的同胞说:你们被日本鬼子杀害,是因为我们国家贫穷落后。现在我们中国强大了,人民生活富裕了,没有谁再敢欺负我们了。我们要更加努力建设好我们的祖国,让祖国更加强盛,傲立在世界的东方。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斗鸡“比赛
       健康上网
       玩数字黑洞游戏
       我的一次游泳跳水课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探秘数字黑洞
       我幸福的一天
       我是小厨师
       运动会的酸甜苦辣
       我是小小推销员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游南京海底世界
    游南京红山动物园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去南京夏令营
    《南湖公园》
    南京的锅贴
    我心目中的南京新外滩
    东方瑰宝—南京云锦
    “五一”走走南京路(上)
    “五一”走走南京路(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