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雨中的回忆

雨仍在下着,蒙蒙的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打在窗边,滴在玻璃上,渐渐地模糊了我的视线,不禁勾起了我对那个下午的回忆。  
  那天,我正迈着大步,自信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叮”的一声,一枚一分的硬币跳起了华尔兹,这是我口袋中最不起眼的一枚硬币,我想硬币的方向挪了挪脚步,但心里又想:“一分钱多么不起眼啊!,我又何必为了这一分钱而大费周章呢?多丢人那!”,我仰起头,哼着小曲,踏着大步地走开了。  
  “哥哥,你的钱掉了!”身后传来一声童稚的呼喊,我定住脚,回头一看,只见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五六岁的小女孩,一边挥着手,一边大声呼喊,雨水顺着她的发夹流了下来,两只穿着小红鞋的脚溅起的水花激起了一片片涟漪,她见我停下了脚步,眼睛闪着光芒,大声地向我呼喊。突然,她一脚踩进一个水坑中,仰面摔倒了,泥浆溅了小女孩一身,她的那身白色连衣裙变得黑乎乎的,胳膊上也擦破了,流出了鲜血,一滴一滴地滴在雨水当中,她却强忍疼痛,用手撑起了身子,拿起了那枚硬币,用衣角把硬币擦了又擦,这是,硬币上的国徽映入了我的眼帘,是啊,国会是祖国的象征,怎么能把它随便丢弃呢?这时,小女孩已经走到了我面前,她沾满泥浆的脸上绽开了笑脸,像盛开了的山丹丹一样,她双手举起那枚硬币,示意让我收下,我接下硬币,摸着小女孩的头,关切地问她:“小妹妹,你疼吗?”小女孩摇了摇头,对我说:“不疼。”我撑开了伞,用纸帮她擦了擦伤口,对她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不就是一分钱吗,干什么这么拼命啊!什么也买不了啊。”小女孩喃喃的说:“我的妈妈说这个硬币上有国徽,国徽象征着祖国,我们要热爱祖国。”说完,小女孩便跑开了。只留我一个人怔在那里,是啊,热爱祖国,多么熟悉的字眼啊!而我,而我们都做到了吗?我又拿出了那枚硬币,默默地点了点头。  
  突然,一声惊雷把我从回忆中惊醒,我抬了抬头,雨还在下着,小女孩的爱国之心深深地印在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果我是老师
       感谢跑步
       我最得意的一件事
       一场辩论会
       和袁老师一路
       厦门游记
       观雨
       插上梦想的翅膀
       星星
       彩色的大自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雨中之乐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记忆中的滋味
    雨中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