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如果我是老师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燃烧的红烛,是开启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是每一位青少年的导航仪。  
  假如我是老师,那该有多爽啊。我会教同学们识字,这识字不仅仅是认识字哦,还要把字写端正,横平竖直,堂堂正正,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就像做人一样。  
  假如我是老师,那该有多好啊。我会给学生讲故事,拓宽他们的思维,故事不能仅限于课内,我国的五千年文化,有多少故事可以讲呀,只要是好的,同学们喜欢的我都讲。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给学生少一点作业,多一点活动的时间。孩子们永远是活泼好动的,要他们在书桌前呆两三个小时是多困难的事啊,为什么不让他们玩耍呢,其实玩也可以学到知识的。  
  假如我是老师,在课间,在平时,我会敞开自己的心扉与学生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接受他们的每一个意见,凡事站在他们的立场想一想,避免不分青红皂白而乱下结论。如果在学习上,他们有什么不懂的或是模棱两可的地方,我会耐心的给他们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止,而不是大发雷霆,骂他们上课不听讲,甚至说一些伤他们自尊心的话;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在班上建立一个“小小法庭”,“小小法庭”?也许你们会感到疑惑不解。这样,就会让班上的纪律上一个档次,从而避免盲目的自己决定罚则,全班同学不服,不但改变不了坏习惯,还会对老师的看法蒙上一层“阴影”;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改变以前那枯燥无味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到生活中去实践,让他们在实践的过程中得到知识。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课堂允满快乐,让一切都在快乐中进行。我也不会给同学们布置太多的作业,而是布置些要动脑、要实验的题目。这样平时学习上比较差、比较懒的同学也不会一天到晚唉声叹气地抱怨作业太多,而且这些要动脑、要实验的题目也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不是一举两得吗?  
  假如我是老师,就会和同学一起玩,一起学,和他们做朋友,对他们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跑步
       我最得意的一件事
       一场辩论会
       和袁老师一路
       厦门游记
       观雨
       插上梦想的翅膀
       星星
       彩色的大自然
       灵僦大陆历险之初展锋芒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是个篮球迷
    我是个电脑迷
    我是个游戏迷
    我是个音乐迷
    我是篮球迷
    我是个书迷
    假如我是……
    我是个读书迷
    假如我是妈妈
    如果当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