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爷爷奶奶的幸福生活

爷爷奶奶的幸福生活  
       乐山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  陈奕帆  
  我的爷爷奶奶是极其普通的平凡人,他们的婚姻其实没啥大事,但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却都传递着浓浓的爱意。  
  爷爷奶奶是典型的一见钟情,当时的爷爷遇到了美丽的奶奶,便上去搭讪,就这样,彼此有了好感,第二天征求家长意见,第三天就开始准备婚事,第四天便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后,看着奶奶每天浆洗缝补,衣服上的补丁打了一个又一个,爷爷变了,他戒了烟。爷爷把拿来买烟的钱都给奶奶买了鸡蛋,他多么希望能有一个孩子。误打误撞,奶奶在吃完爷爷买的第三次补品后,惊喜地发现自己怀孕了,她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爷爷,爷爷激动万分,一下蹦了老高:“我有儿子了!”喜悦的声音在山间回荡……第二年春天,奶奶生下了大爸,两年后生下了我爸爸,再往后三年,幺爸出生了。  
  不久,奶奶下岗了。宣布下岗的那天晚上,奶奶哭了,想起家里的三个儿子:“这可怎么办啊?”这时,爷爷搂着奶奶的肩膀说:“这有什么?再难的事还有我呢,天塌下来,我扛着,因为我比你高啊。”听到这句话,奶奶破涕为笑了。为了补贴家用,奶奶开始去帮别人家带孩子,一天可以有不错的收入。靠着奶奶照顾别人的钱与爷爷辛辛苦苦搬砖头挣的血汗钱,爸爸三兄弟一天天长大了。到了要上学的年龄,爷爷奶奶却发愁了。戒了烟的爷爷那天破例买了一包烟,低着头一言不发地抽着。奶奶这时候说话了:“没关系,不管怎么样,我的儿都必须去上学。以后我再找几份工作,总会有办法的。”爷爷站起来把脚一跺,把烟灭了,一字一顿地对奶奶说:“儿他娘,你说得对,我一定要把三个儿子送进学校。”读书的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天天吃得特别多,常常把爷爷奶奶的粮券都吃完了。爷爷奶奶就为了自己的孩子饥一顿饱一顿的。  
  爸爸他们终于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这时,奶奶却出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柳江之旅
       忙乱的早晨
       千里长亭
       公主与王子(上)
       我的“三爱”奶奶
       爷爷,我想对您说
       我是一名小士兵
       狐狸学艺
       长大后我想做科学家
       我敬佩的一个人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了不起的爷爷奶奶
    奶奶家的那只狗
    奶奶家的小花猫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给奶奶过生日
    奶奶,我想对您说
    奶奶,你真了不起
    奶奶家的果树
    陪奶奶过中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