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千里长亭

千里长亭  
  今天早上,我穿上衣服,准备到不远处的长亭去送别我的朋友——董亭兰。  
  现在正是冬季,天暗了,雁飞了,雪落了。恰好与我的心情相符。等了一会儿,董兄还没来。但是,我希望他永远不要来。过了好久,他来了。董兄嬉笑道:“好多朋友要给我送别,你我有约在先,我当然要赴你之约啰。”良久,天空传来几声雁叫,这是南迁的最后一批大雁了。只见大雁排成了“人”字,飞走了。外面大雪纷飞,麻雀在鸣叫着。似乎不觉得寒冷。而此时,我和董兄心里暖暖的,就算没有御寒衣物,我们也不觉得寒冷。  
  看到此情此景,亭兰兄抚起了琴。我也吟着王维的《送元二使安西》:“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我和董兄慢慢地走着,似乎这长亭有千里,走也走不完。即使雪有鹅毛大小,我们却是暖的。走到了尽头,我强忍着泪,吟道:“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我指着前面险峻的山路,说:“董兄多保重啊!”话音刚落,我双手紧紧握着他的手。我把手松开了,董兄骑上马,扬鞭而去,风呼呼的刮着,马蹄在白茫茫的雪上留下脚印。  
  他走了,我心中的长亭却有千里,一直延伸到董兄将去的地方。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主与王子(上)
       我的“三爱”奶奶
       爷爷,我想对您说
       我是一名小士兵
       狐狸学艺
       长大后我想做科学家
       我敬佩的一个人
       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不想长大
       观赏鳌峰,憧憬未来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有眼不识千里马么?
    假如我是千里马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有缘千里来相会__续写跨越海
    千里传快乐
    十里长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