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心愿》有感


在我们的语文书中,又一篇令我百看不厌的选读课文——《心愿》。
这篇课文讲述了一为身处海外的中国华人在巴黎的一个小公园里与一位法国的小姑娘之间的对话,从小姑娘的话语中得知她对中国文化非常着迷,且知道小姑娘与她的父母都有着共同的心愿——“修筑”一条中、法两国之间的友谊长桥。
是啊!多么美好!但从小姑娘的这一句话中,方可看出他对中、法两国之间友谊的渴求:“你的小女儿?她叫什么名字?我能和她玩吗?”既是小姑娘与作者在中国的女儿从未谋面、不曾相识,可似乎也阻挡不了他对作者的女儿的友情。是的,她是那样天真烂漫,可这份她渴望的友情对于她来说并非遥不可及,因为她坚信:中、法两国之间会建起友谊桥梁!她与作者的女儿之间会建立友情!
是啊!一个普通的法国家庭的成员都是“中国迷”、都是建造中、法两国之间的友谊桥梁的工程师!他们热爱中国的文化、热爱中国的风土人情!我想,他们更热爱中国的人民!我知道,他们更大的心愿是与中国人民结为知己、好友!
其实,不但只是小姑娘的家庭渴望建造中、法两国的友谊桥梁,或许全中国的人民也迫切地盼望着!全法国的人民也等待着!等待着中法两国人民建立最美好的关系!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学捉螃蟹
       金鱼死亡之迷
       妈妈的口味
       神游草原
       我的课余生活
       我是激光
       龟兔赛跑之科技版
       一堂别开生面的课
       隆重的圣诞节联欢会
       第一次乘飞机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读《爱迪生》有感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