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铸造生存的钥匙

从古猿到高级人类,我们一直在探索生存之道,除了解决温饱问题之外,现在的人们更需要学会承受社会给我们带来的压力和困难。不必烦躁、不必苦恼,压力和困难何尝不是你的第一大财富?  
  也许你的心中有一盏理想的明灯,但它似乎可望而不可及;也许你努力想把事情办好,却又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也许你内心想超越自我,可又被现实生活逐一否定。困难不断袭来,要想过得充实、乐观、幸福,就应该学会承受压力承受困难。  
  也许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会使原本心情不佳的你更沮丧,但不要以在暴风雨中伫立的愤怒姿势来表达你的不满,因为没有暴风雨时的悲哀,哪来雨过天晴的欣喜?也许突然降临的寒冬会使衣衫单薄的你寒冷彻骨,请不要理会它。因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无论身处何地都请坚信:压力和困难是命运赐予继生命之后的第二大财富。如果命运给你颜色,你何不开个染坊?如果命运给你一地碎玻璃,你何不用它做一双可以条天鹅之舞的水晶鞋?  
  水在火炉上,随着温度的升高,压力逐渐增大,水忍耐着,直到沸腾的一刹那。压力之大,环境之恶劣,才造就沸腾的一刻。  
  我们拥有青春,我们是何等的富有!我们应努力的去应对压力与困难。是花,就要在经历寒冬后灿烂地绽放;是树,就要在骄阳下伸展出绿阴;是水手,就要搏击风浪;是雄鹰,就要展翅飞翔!  
  当压力和困难袭来时,你生存的那把“钥匙”是否早已铸造好了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怀念星星
       地下城之旅第二章完整版
       吓我一大跳
       一件感人的事
       爸爸,你让宝宝受委屈了!
       游桃花园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之高月(转载)
       童年梦(转载)
       是您,让我学会面对生活
       有趣的汉字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学会了弹钢琴
    我学会了关爱他人
    我又学会了
    学会滑雪
    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
    学会放弃
    我学会弹古筝了
    我学会了滑滑板车
    爱哭得我·学会坚强了
    学会打乒乓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