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

从我有记忆起,就知道爸爸妈妈非常喜爱看书,除了看他们的大人书外,更多的是和我一起看漫画书、冒险书、以及故事书……。我便是在这种浓浓的读书氛围中长大的。《南方分级阅读》这几本书又成为我们家的“猎物”,让我们爱不释手。读着它们,我们仿佛看到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听到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一支支动人的乐曲。  
  你看吧——《西游记》精选里,我恨白骨精恨得直咬牙,她骗过唐僧,让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吃了“紧箍咒”的苦。《水浒传》里,一百零八名好汉形象突出,其中,〈智多星吴用,智取生辰纲〉一节,极为精彩,我们犹如处在黄泥岗上,看着吴用等人用药酒把杨志等人一个个麻倒的情景。《红楼梦》里,在美女如云的大观园里,看到了与人物极不协调的刘姥姥,想起她吃饭的情景,我们便禁不住哄堂大笑。《三国演义》中,有许多英雄人物,可谁是真的英雄呢?我问爸爸曹操是英雄吗?爸爸说,他有雄才大略,善于打仗,平定了北方是大英雄。问妈妈,妈妈把他那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挂在嘴边,说他是大诗人。可我认为他是诡计多端,不讲义气,奸诈的人。  
  你再看吧——对于昆虫,我和妈妈是绝对的不喜欢,然而法布尔则把恶心的昆虫作为朋友,把研究昆虫作为趣,因此,才能把昆虫写得如此富有神秘色彩,使我们从不知不觉中被他的文字所吸引,开始了解昆虫,愿意用欣赏的眼光去看昆虫。  
  你听吧——《小河弯弯》里,银娇奶奶正给刚过世的五奶奶哭丧呢。哭得泪如雨下,泣不成声。另一边,妞妞正抱着红葫芦与湾在河里嬉戏,银铃般的笑声,此时还在耳边。  
  诗歌,是我第一次正面接触这样的题材,开始看起来特别模糊,甚至是不知讲什么。我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才知道,它是以简洁的文字,通过典型的情境或生活片段,营造出深远动人的意境,打动读者的心灵……我们一起慢慢的品读着《草原弯曲》,我看到了《笑》是一幅风格宛约、惟妙惟肖的素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美景
       冰雪之城(一)
       孙悟空逛超市
       喜爱春天的理由
       惊险一夜
       做一个诚实的人
       老妈的嗜好
       快乐的儿童节
       我是一个坏男孩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姐姐是个读书迷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我也当回读书迷
    读书的故事
    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和妈妈读书的乐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