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我家枣树死而复活的秘密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玩,刚到门前,就发现一棵长得郁郁葱葱的枣树。我仔细观察,发现枣树长满了椭圆形的小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连叶脉都看得一清二楚,油亮油亮的叶子在太阳的照耀下,仿佛是一块块翠绿翠绿的翡翠,一副生机盎然的样子。我好奇地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又栽了一棵枣树?”爸爸笑着说:“这就是去年栽的那棵枣树呀!”我更加奇怪了,心想:去年那棵枣树不是已经死了吗?难道它复活了不成?爸爸看着我疑惑的样子,接着说道:“要想知道具体原因,自己回去查资料吧。”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几行字迹映入了我的眼帘:枣树在春天栽培时,由于伤根过多,或枣苗本身根太少,不能从土壤中吸取足够的水分和养分。栽下去后,当年不发芽,枝条干枯,好像死了一样。但如果你把枣树的主干剖开,你会发现,里面湿湿的,贮有不少水分和养分,只是还不够发芽所需,实际上它并未死亡,这就是枣树的“假死”现象。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恢复,枣树的新根长成之后,“枯死”了的枣树又能生根发芽了。这就是谚语所说的:杨柳当年成活不算活,枣树当年不活不算死的道理。经过查阅资料,我终于明白了我家枣树死而复活的秘密。  
  我惊叹于枣树顽强地生命力,我爱我家地枣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宠物小猪
       酸甜苦辣
       什么是有意义的生活
       洗碗
       荷花
       受伤的心
       夏天
       蚊子小海国王记(一)
       第一次坐摩天轮
       错过(转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发现了乒乓球的秘密
    我发现了会“吃”虫的草
    我的发现(下)
    发现
    我发现爷爷的宝贝
    我发现了美
    我发现了一位伟大的母亲
    我发现我变了
    发现身边的美300字
    我发现了“热胀冷缩”的秘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