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公交车上

 
  尊老爱幼,人人有则。  
  ——题 记  
  “嘀”我愉快的上了一辆“6号”公交车,并掏出我的学生卡刷了一下,回头望去车上已经没座位,也只好站着了。  
  “xx站,请有下车的乘客做好……”过了一会儿,上来了一位小伙子,高高的身材,穿着一套白色的衬衫,打着整齐的领带,手上提了一个公文包,鼻梁上挂着一副无边的眼镜,脚上的皮鞋擦的一尘不染。接着,一人胖胖的小男孩飞快跳跃上公交车并投了一元钱硬币,站在我身旁。  
  过了许久,门边出现一双粗糙的手,爬满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这一双又脏又黑的手,上来的是一位鬓发全白的农村老奶奶,步履缓慢,弓着腰,驮着背慢慢的走,由于腿脚不方便,上车的时候行动有点迟缓。那饱经风霜的脸遍布着皱纹。可能是天气炎热,老奶奶的身上散发出一股十分浑浊的汗味。  
  “老奶奶,您请坐。”一位文质彬彬的中学生有礼貌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  
  就在这时,奇迹发生了,那位穿着白衬衫的小伙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上去,抢了这个座位,并重重坐了上去,还拍了拍皮鞋上的一点灰尘,接着掏出一包中华烟,拿出了一根香烟,叼在嘴里,用打火机一点,旁若无人,津津有味的抽了起来,站在一旁的那个胖胖的小学生挠了挠头,露出一脸疑问的?  
  “叔叔,这个位子能让给这位老奶奶吗?”一位小姑娘奶声奶气的说。  
  “小屁孩,一边去,这里没你的事!”他严厉的话语,吓得小姑娘不敢出声。  
  “我说你这人咋这样,你没看到这是老弱病残座吗?”终于有人忍不住了。  
  “这又没写她名字,干嘛让她坐!”小伙子反驳道,继续以优雅的姿势抽着烟。  
  “那真是对不起了,老大爷,难怪你不肯让座,真是对不起了,老大爷,您坐。”叔叔开了个讽刺的玩笑,语音未落,全车充满了嘲笑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我家的吊兰
       心中雨伞
       弹钢琴比赛
       我的表哥
       我难忘的一个活动
       my bedroom
       快乐男声之武艺
       【作业】暖汐湖畔。
       愿望总是无法实现——彩虹
       灭蚊大战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在公交车上让坐
    公交车上的雷锋
    搭公交去奶奶家
    公交车上不和谐的一幕
    公交车上的思考
    公交车上
    第一次乘公交车
    公交车上的决定
    绿色公交车
    公交车上的感人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