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公交车上


星期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去张家港步行街玩。
在车上,我遇到了很多的人,很多的事,让我至今难忘。汽车刚开了一站,就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的头发已经白了,脸上布满了皱纹,手里还拿了一大袋东西,这时,售票员阿姨喊了一句:“来,谁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我听了有些犹豫,想想路还远着呢,站着可不好受,还是算了,总有人会给她让座的……
这时,一位幼稚的声音从我的后排座位上传了出来,“我来让,老奶奶你到我这儿来。”我一看原来是一位七八岁的小姑娘,她大大的眼睛,扎着一对羊角辫,红扑扑的脸蛋,煞是好看。售票员阿姨听了,微微一笑:“小朋友,你坐着吧,让别人给老奶奶让座吧。” “不。”小女孩忽闪着大眼睛,认真地说,“我可以让老奶奶,阿姨,你们老师难道没让你要尊敬老人,帮助老人吗?”“哈哈……”这句话把我们给逗乐了。售票员阿姨说:“那你让老奶奶坐了,你坐哪呢?”“可以啊,我让妈妈抱着我坐。”说着,把座位腾了出来,坐到了妈妈的身上,妈妈显然很高兴,说:“乖,琳琳,我的好孩子!”于是,售票员阿姨扶着老奶奶坐到了小女孩的座位上。大家都对小女孩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又一站到了,刚下了一群人,又上来了一群。汽车行驶了一会,售票员阿姨开始在车厢里来回售票。她用甜美的声音对刚上来的一大群人说,“来,还没买票的,请你们及时买票。”大家纷纷从自己的口袋掏出钱买票。一位老大爷也掏出钱买票,正巧,汽车一个拐弯,老大爷的钱掉了。大家连忙帮着寻找,嘿!被我看到了,邻座的座位底下有一枚亮闪闪的硬币,我正要去捡,一位阿姨抢在了我前头,“在这儿呢。”老大爷见找着了,高兴极了。售票员阿姨走了过来,拿走了硬币并递给老大爷一张车票。


不知不觉,汽车到终点站了,大家一个接着一个地下了车,各自向着目的地出发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抓鸟记
       难忘的国庆节
       下棋
       新华书店真不该
       生煤炉
       难忘的两分
       小蜜蜂
       拔草
       菊花
       奶奶家的竹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在公交车上让坐
    公交车上的雷锋
    搭公交去奶奶家
    公交车上不和谐的一幕
    公交车上的思考
    第一次乘公交车
    公交车上的决定
    绿色公交车
    公交车上的感人故事
    公交车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