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心中雨伞

又下雨了,我斜倚在窗口,带着些幸灾乐祸地看着一片混乱中,一个低年级的男生顶着书包向校门口狂奔,暗自庆幸妈妈早给准备好了雨衣。蓦然间,一个妈妈穿着雨衣的清瘦身影冲出雨网,急急忙忙奔向那个男孩。那位娇小的母亲一面爱怜地擦着男孩头上的雨水,一面将书包拎到自己手中……  
不知怎的,像这样生活中的小事竟让我眼前一片模糊。这阴雨不断的日子里,一缕一缕温暖的阳光,不禁使我想起我也有一把同样的雨伞……  
童年时,我最爱雨。朦胧的记忆中最清晰的一段,是从幼儿园回来的路上,我总是被父母还带着体温的肥肥大大的衣服裹了一层又一层,兴奋地看着伞外寒冷潮湿的街道,再回头悠闲地看着妈妈被印得红通通的脸,我深深地感觉到伞内的世界,真的是温暖而又舒适,永远也不想离开。  
少年时,爸爸妈妈上班要很晚才回家。每天下雨,总是住在我旁边教我语文的袁老师送我,那把破旧的黑伞仿佛永远都打不直,总是偏向我这边,晶莹冰洁的一道道雨帘中,那把黑伞歪打了4年……  
长大了,不再需要别人为我撑伞,每逢下雨,都幻想独自斜打雨伞漫步在雨中感受雨季的心情。  
人生在世,总会遇到风浪或是雨雪,可千万别忘了,你也有一把伞,一把亲情的伞。有了这把伞,心中就不会有孤寂的死角和无法愈合的伤痕;有了这把伞,身处逆境的人们总会得到向上的强大动力;有了这把伞,世界将满是爱的温暖和阳光!  
当人生的小船疲惫不堪时,这把伞将永远是你的港湾;当年轻的骏马奔腾不息时,这把伞,又成了路边的驿站……  
就是这把神奇的伞,给你一片无雨的天空,给你温暖、希望和动力。同时,你应该也要用友善和热情的心去回报,也给他人撑起一把温馨的伞!……  
如今的父母离我远去,去外地打工,当年的袁老师,也不知身处何地。每逢下雨时,我也极少打伞了。可我心里却藏着一把珍贵的伞,它将陪我走完一个又一个的雨天。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弹钢琴比赛
       我的表哥
       我难忘的一个活动
       my bedroom
       快乐男声之武艺
       【作业】暖汐湖畔。
       愿望总是无法实现——彩虹
       灭蚊大战
       月光下的西湖
       自大的小兔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心中的那一杯茶
    心中的那份感激
    我心中的鲁迅
    我心中的好老师
    心中的记忆与执着
    我心中的党员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辉煌
    心中的难过胜过一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