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不禁想起儿时的那件事情。   
 那年我十岁,妈妈把我送到少年宫去学钢琴。刚学的时候,我还很尽心尽力地演奏,但经老师一次次指出某个地方弹错之后,我的热情开始慢慢消逝。弹琴弹得好听就行了,哪管什么弹对弹错的?老师让我回去练习,直到把错音改正为止。我一口回绝了,我认为我自己这样弹很好,我才不要改呢!   
 谁知老师竟然打电话告诉妈妈,回家后,我便被叫到书房进行“爱心教育”。妈妈说:“你为什么不听老师的话好好练习?”我理直气壮地应道:“我觉得我弹得很好,为什么要改?”    
 “你认为?你认为你弹的好就行?那岂不是不需要老师教了?”    
 “那首曲子我可是弹了很久才熟练的,如果现在要改,那肯定要再练习很多次了。我不想练了。”    
 “孩子,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你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    
 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立刻把自己关在琴房反复练习。终于,又一节钢琴课上,老师表扬了我。这可都是那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功劳啊!知道现在,那句话还深深埋在我心底……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河马胖胖打呼噜
       参加乐高比赛
       雨中的夏天
       照片上的我
       拾贝壳
       游世博园
       雷雨
       公主之音♀♂【9】之森林狂欢(上…
       上海之行『世博之旅』
       恋上帅气王子(二)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难忘的经历作文300字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不经意的美
    必定经历!
    经历风雨丰富人生
    不经历挫折怎么见彩虹(转载)
    我亲身经历了一次火灾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经历日全食
    经历清明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