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经历清明节

经历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也纷纷,泪也纷纷。清明时节,思也悠悠,念也悠悠。  
  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明清以来有“吃清明团”,“送百虫”,“水嬉”等风俗。由于清明和“聪明”谐音故又称“聪明节”我们江南这一代还有此日生子最佳的说法。  
  而我首次经历清明节是在外公去世后的那年。记得离清明节还有段日子就见外婆在里里外外的忙碌了,还总能看见她手里拿着一方块一方块的银色纸张在不停的折,看着那折的像小船一样的东西还偷偷地藏起了几只。后来知道那叫纸钱。因为从没有过过清明节所以还真期待那天的到来。终于要去扫墓了,看着外婆准备的一大堆东西:什么碗筷,酒水,糕点,饭菜,水果,香烛,还有好几大袋的纸钱,我还傻乎乎地问外婆要到哪去摆酒席。这些东西挤满了外婆,爸妈的双手和肩膀就连小小的我手里也没落空。在车站上我们护着东西拼命的挤上公共车向墓地出发。在拥挤不堪的车里我被挤得眼泪都差点掉出来。好不容易下了车还要坐人力车才到墓地。在墓地,外婆真的像摆盛宴一样把带的东西一样样摆弄好,还要我们每个人敬酒磕头。在长长的一番仪式后就是点燃纸钱给地下的外公用。那里的人都做着相同的事情。交织的烟雾弥漫了那里的天空,呛的我又差点流泪。  
  在外公去世后的第二个清明节,我早已没有了那份期待,而是担心是不是又要像去年一样“遭罪”。可奇怪的是这次我没看见外婆前前后后忙碌的身影。到了扫墓那天也只有外婆手里的一点水果和一束鲜花了。坐在爸爸开的车里我问外婆今年怎么了?外婆说:“去年我们要挤公车扫墓,今年我们开私家车扫墓,这说明国家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们当然也要紧跟时代的脚步文明祭祀,带那么多东西既浪费财物又把墓地弄得乌烟瘴气,破坏了环境”。听着这些话从一个老人家嘴里说出来,让我真的感到国家这60年来的发展和进步。虽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师恩难忘读后感
       我的班主任
       成长的烦恼
       黄山游记
       狡兔三窟
       斗鱼
       输给我家带来的快乐
       神奇的鸡蛋
       游五磊寺
       可爱的“贡道”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难忘的经历作文3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
    清明
    故乡的清明节
    清明节
    包清明果
    清明雨上时(转载)
    清明节随感
    清明扫墓
    家乡的清明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